• 2020.07.02
    星期四

威廉王子夫婦視象為素里醫護打氣

[2020.07.02] 發表
威廉王子夫問候醫護人員。(Youtube)

【明報專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近日透過視像會議軟件Zoom問候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的6名醫護人員,感謝前線人員在新冠疫情期間所作的貢獻。

為慶祝加拿大國慶日,英國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昨日公布一段7分鐘通話視頻,王子夫婦通過Zoom連線醫院員工,詢問了他們在疫情中的工作狀況,以及最近幾個月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醫護人員表示,他們在照顧病患上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患者無法與家屬見面,因為素里紀念醫院的醫療服務不僅是以患者為中心,更是以家庭為中心。

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主任哈爾簡(Gregory Haljan)表示,新冠感染個案早在1月就出現在卑詩省,比加拿大其他省都早,而本省已設法控制了疫情曲線,重啟經濟。

「我們真的非常幸運,有出色的團隊,作出了有效的防疫部署。」哈爾簡指出,醫院上下也在過去的3個月增長了抗疫經驗,對未來的挑戰充滿韌性。在精神上,所有醫護人員依靠彼此和家人共度難關。

談到治療與親人隔離的患者時,醫療社工杜萊說:「他們的家人無法上門探望並幫忙照顧患者,這影響到了患者及家人的心理健康。」

一位醫院員工講述曾將電話裝袋帶進病房,以便患者妻子可以唱歌安慰他。凱特王妃回應:「聽到這真令人心碎,而你們每天都目睹並感受這一切。這個角色非常艱巨,我們感到欽佩。」

威廉王子讚揚醫護人員將患者福祉放在首位:「希望有一天我們能來親自拜訪你們,並當面表達敬意。」

更多加國新聞二
維市惡漢襲擊黑人乘客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6月19日發生一宗黑人乘客在巴士上被人無預警襲擊的疑似仇恨犯罪,市警公布疑犯照片(圖),呼籲公眾協助追查其下落。 ... 詳情
西捷多倫多飛哈市客機恐播疫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圖)昨(1日)提醒民眾,搭乘上周五(6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哈里法克斯航班WS248的乘客,可能感... 詳情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 詳情
杜魯多﹕向種族主義仇恨說不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日)就國慶日發表以下聲明: 「在加拿大國慶日,我們慶祝這個神奇的地方... 詳情
安省農場成疫情重災 外勞怨防疫措施不足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