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2
    星期四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2020.07.02] 發表
圖為總理夫人索菲(左)參與WE一項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生參加的教師發放1.2萬元薪酬,惹起爭議。

加拿大「學生服務撥款」計劃﹐為在社區從事義工的學生和近期大學畢業生提供一定的酬勞。總理杜魯多於6月25日宣布此計劃,為服務社區學生提供支持,並提供帶薪工作經驗的計劃,透過加拿大學生服務助學金(CSSG),向擔任義工的學生,提供1000元至5000元的一次性付款,而WE被聯邦政府挑選﹐作為唯一一個落實此計劃的機構,涉及金額達10億元。

滑鐵盧大學「青年和創新」負責人道蒂(Liona Dougherty)說﹐給招募學生並進行管理的老師發薪酬﹐「這非常見的做法」。

根據WE網站上對於「義工經理」一職的形容。該組織希望教師﹐組織、領導和帶教75到100名合格的學生﹐從事社區義工工作。「作為管理人員﹐你可領取1.2萬元的酬勞。」

學生可以獲得的一次性收入,將根據他們工作了多少時間而決定。

聯邦保守黨財經評論員、國會議員波利維里(Pierre Poilievre)說﹐教師招募自己的學生來做些事情﹐居然可以獲得薪酬。這在他這一輩子當中﹐還是第一次聽說。

他說﹐付教師的錢會被該慈善機構列為行政費用。這些錢如果用到慈善事業上﹐或者學生身上﹐應該更好。他繼稱﹐如果這樣的做法推廣開來﹐將對學校中的師生關係﹐以至教育系統的專業精神﹐都帶來影響。

杜魯多曾經參加過WE的幾場活動,他的妻子索菲﹐也為該機構主持過有關心理健康的活動,總理的母親也為WE工作過。

WE表示﹐這3位人士都從來沒有為此收到過酬金。總理夫人曾經報銷過路費。此外﹐總理辦公室說﹐總理夫人參加WE活動一事經操守委員會調查﹐沒有發現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杜魯多﹕向種族主義仇恨說不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日)就國慶日發表以下聲明: 「在加拿大國慶日,我們慶祝這個神奇的地方... 詳情
安省農場成疫情重災 外勞怨防疫措施不足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 詳情
疫情致糧食開支增加 家庭欠食品保障 秋季料惡化
【明報專訊】對一些加拿大家庭而言,獲得可負擔的營養食品是一種持續的挑戰,有專家警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到秋季會變得更糟。... 詳情
溫尼辟華女「暗網」購毒素 在美認企圖獲取化武罪
【明報專訊】一名溫尼辟華裔女子因試圖在所謂「暗網」(dark web)上購買毒素,在美國承認企圖獲取化學武器罪名,被判入獄6年。 3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