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殺手》荒誕又貼地 製作人論盡角色 陳豪口賤衰格似孟波 龔嘉欣勁過武師

[2020.06.29] 發表
陳豪飾演神級殺手喬星,似《城市獵人》的孟波。(劇照)
56歲黎耀祥演閻武,在鏡頭前曬6螂’晼C(劇照)
龔嘉欣演殺手易蘭,更親身上陣拍打戲,被讚有些動作連女武師也做不到。(劇照)
李佳芯放下斯文靚女形象飾演錢向茜,一身打扮似「小丑女」。(劇照)
李成昌(紅衫)演黑幫頭目,監製有信心觀眾會看到「嘩」一聲。(劇照)
《殺手》監製陳維冠稱劇集的主旨並非殺手,而是救贖。(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殺手」給人的印象就是會穿著黑色西裝開槍殺人,無邢s劇《殺手》以黎耀祥與陳豪顛覆殺手形象,在香港一個殺手的日常是怎樣的?故事荒誕、瘋狂又抽離現實,製作人卻說劇集貼地,殺手可能在身邊,主旨是犧牲與救贖。《殺手》令人期待不單是56歲黎耀祥曬6螂’晼B陳豪似變身《城市獵人》的孟波口賤兼衰格。破格題材與拍攝,就是要帶來港劇新景象。《殺手》的監製陳維冠,編審蔡婷婷與冼少玲為觀眾導覽,角色逐個捉。

記者:唐嘉晞

攝影:劉永銳

《殺手》講述港產殺手,這個有異於平常接觸到的職業,有趣之處正是在一個大家熟悉的環境創作了殺手的生活,他們貫穿不同行業,會帶來什麼影響?編審蔡婷婷與冼少玲筆下的殺手也要生活,要供樓也要為子女供書教學,所以好貼地。監製陳維冠說:「觀眾會看到殺手的另一面,劇集的主旨並非殺手,而是救贖。」

隱藏《這個殺手不太冷》

創作《殺手》的緣起就是監製喜歡26年前的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尚連奴飾演的Leon犧牲性命以換取Mathilda(妮坦莉寶雯飾)的生存,故事好感人。這部電影就是根,重新發展成為一棵樹,就是30集的《殺手》。問陳維冠,Leon是否劇中的陳豪?他稱不會將Leon倒模,可能陳豪與黎耀祥也有Leon的特質。他又稱將《這》片在《殺手》中收得好埋,若有觀眾察覺兩者的聯繫,他會好開心。

黎耀祥醉酒答應演《殺手》?

陳豪劇中飾演神級殺手喬星,似《城市獵人》的孟波,他是No.1殺手,外表英明神武兼打得好勁,但內埵n賤格又口臭,認識他的人,會質疑他怎可能是殺手。至於黎耀祥飾演的閻武,跟陳豪是兩極端,他出場時是肥佬一名,他曾風光過,但由最高跌到低位,發生了一些事情令他振作。黎耀祥接拍此劇為操練6螂’晹茪ㄕY東西,再瘋狂操練,祥嫂要求祥仔保持弗爆身形,但被拒絕,祥仔說拍完爆肌戲便要吃東西。選黎耀祥演閻武,有深度的角色需要有深度的演員。陳維冠說:「我跟編審約祥仔傾故事,他帶了3支紅酒到場,佢兩個(編審)一啖都唔飲,我跟祥哥飲晒3支酒,最後他答應了,但清醒後已忘記答應接演《殺手》。雖然他講笑說畀我呃了,但完成拍攝後,祥仔好開心,因為是新嘗試。」

李佳芯癲癲] 高海寧講對白至叻

《殺手》的女角一樣搶鏡,李佳芯演錢向茜是一個貪錢的單親媽媽。陳維冠跟李佳芯在《誇世代》合作,形容她是很闊的演員,演專業的醫生與律師外,今次不想她以靚樣示人,要她演一個「癲癲]」的角色。她貪錢是有背後原因,誤打誤撞下闖入殺手的世界。高海寧演廟祝林森森是考試作,她說話清晰,講對白是強項,劇中她經常要應付很長的對白。龔嘉欣拍《殺手》時成為容易受傷的女人,她演殺手易蘭,造型好突出,亦令她吃盡苦頭。她穿bra top短裙與魚網絲襪,露手腳太多,好難由替身演出,早在拍攝前3個月已秘密受訓,劇中動作場面她親身上陣,完全投入帶傷拍攝,收工才被送入院縫針。武指也讚龔嘉欣做的動作,有些女武師也做不到。

李成昌演黑幫頭目有驚喜

一部劇集好睇不單主角突出,綠葉演員也有發揮。陳維冠特別提到李成昌,他演黑幫頭目,有信心觀眾看他的演出會「嘩」一聲有驚喜。劇中飾演李成昌太太的樊亦敏也要大展身手,監製在拍攝前半年提醒她減肥,結果她是完成拍攝後才瘦了。

監製陳維冠要帶觀眾跟製作走

由角色到故事也古靈精怪,問監製陳維冠有否擔心觀眾難接受?他說:「創作人將製成品帶給觀眾欣賞,希望帶來新鮮感。並非觀眾喜歡看韓劇類型就製作他們喜歡看的,製作不應跟觀眾走,應帶觀眾跟製作走。每部劇也有冒險,因沒有成功的方程式。天時、地利、人和,有段時間大家不出街在家看電視,收視高,當大家也出街了,收視受影響變低,也好正常。」陳維冠提到香港觀眾看港劇會特別挑剔,相比較下看外地製作,因地域不同而寬容度較大。他稱這是可理解的,因港劇是香港觀眾熟識的環境,觀眾要求製作人做得更好。任何劇集也會有人不喜歡,但起碼製作人要喜歡自己的作品,才能帶給觀眾。近年不少劇集也有估誰是Big Boss掀話題,他笑說:「有無Big Boss?大家追看便知道,可能有亦可能無。」他稱世界各地有很多好劇集、好電影,也是沒有方程式的,創作才不會退步,他會看西班牙、希臘的戲。因為網絡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戲,好幸福,但也辛苦了做製作的人,觀眾接觸多了而提升欣賞水平,製作要再提升。現在做製作要貼近市場,不單止香港,是跟世界市場競爭。他有信心交出《殺手》並不失禮!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羅家英再踏台板心情緊張
【明報專訊】羅家英、汪明荃、譚倩紅、謝雪心及玄學家李居明等昨日出席粵劇紀錄片《粵劇靈》開鏡儀式。羅家英穿上全套戲服,表示會演出一段《六國大封... 詳情
霍ㄜ鞈5僑鼎蝛鴘Y賞粵劇《畫皮》
【明報專訊】粵劇界受疫情影響停工5個月,「金靈霄」龍貫天與謝曉瑩日前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新劇《畫皮》,獲藝術發展局戲曲組副主席霍啟剛與太太... 詳情
續約無豆皉豕 胡定欣大讚馬明靚湯郎才女貌
【明報專訊】胡定欣相隔兩年、將於年底再拍無釆@《白色強人2》,與舊愛馬國明合作。曾有傳她約滿無走嵽~闖,轉簽古天樂旗下公司,但近日有指因疫情... 詳情
《亞姐》因應疫情新增網絡賽區 梁雪瑤提議佳麗素顏面試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主辦《2020亞洲小姐競選》,以「炫出自我」為主題,比賽分成香港區、大中華區及網絡區選拔佳麗,各區勝出者再於本年12月1... 詳情
與老婆宋熙年做網紅豬籠入水 陳智燊:無月入40萬咁誇張
【明報專訊】田蕊妮、陳智燊前晚擔任《第29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頒獎嘉賓,葉德嫻憑《親親麗南》獲最佳女配角(悲劇 / 正劇),但她缺席。陳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