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工聯會促增內地寄藥名額 盡快推健康碼

[2020.06.29] 發表
工聯會要求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把要回內地奔喪、探病、長期病患者及中港兩地工作人士納入計劃中。(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港府2月初向內地入境者實施強制檢疫措施,委託工聯會承辦寄藥服務,解決內地港人的藥物需要。有市民稱,現時難以寄藥予長期病患妻子,冀當局盡快推出「健康碼」,容許其妻回港就醫。工聯會表示,現時寄藥名額未能滿足需求,要求政府增加名額至800個及盡快落實「健康碼」。

個案:病妻長居廣州 冀回港就醫

政府2月時委託工聯會承辦寄藥服務,讓港人寄藥到內地。工聯會理事長黃國稱,初期個案不多,每周400個寄藥名額足夠滿足需求,強制檢疫措施至今繼續,寄藥需求急增,現有名額不足以應付。

曾使用工聯會寄藥服務的謝先生說,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妻子居於廣州,需長期服藥。他3月時透過工聯會寄藥予妻子,十分順利;6月想再次寄藥卻未能成功。他期望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讓其妻回港就醫。

籲降低檢測費 跨境工作優先分配

黃國指政府的「健康碼」計劃側重經濟活動,加上新冠病毒檢測費高昂,令計劃變成「有錢人專利」。他建議政府把檢測列為公共基本服務,調低價格,並分配「健康碼」名額予處理喪事、探病、長期病患及中港兩地工作人士。

更多港聞
紅磡中環渡輪隔9年復航 梯級上落不便輪椅客
【明報專訊】停航9年的紅磡中環渡輪服務昨復航,早上首班船已有不少捧場客,部分更拍照「打卡」,重拾昔日渡輪情懷。有市民攜同愛坐船的兒子,特意來... 詳情
八成護士稱遭職場欺凌 工會促醫局改革 局方:有機制申訴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的宗旨是「時刻不忘 以人為先」,惟有工會調查發現,800名受訪醫管局護士中近八成過去半年曾遇職場欺凌,逾八成選擇啞忍... 詳情
【明報專訊】繼房委會檢討近80萬個公屋單位租金,擁有約3.2萬個出租公屋單位的房屋協會,7月下旬亦將開會檢討9月後租金,消息稱房協擬跟隨房委... 詳情
保險涉貪投訴 一年45宗
【明報專訊】保險業競爭激烈,中介人之間為達銷售額,可能暗中轉介生意並賺取非法回佣,但這已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曾有銀行客戶服務經理向保險經紀... 詳情
AI代勞抄筆記  視頻提取文字檔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網上視頻課程愈趨流行,但學生要由零開始自製筆記,很花時間。有初創公司就運用人工智能(AI),開發出一套自動從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