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贈防護裝備 卑詩華人互助會向滿地可施援

[2020.05.14] 發表
卑詩華人互助會捐贈滿地可市共3萬餘件PPE。(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華人互助會近日分三批捐贈滿地可市約共3萬餘件個人防護裝備(PPE),價值近10萬元。組織者稱,面對種族歧視升溫,全國華裔應該團結一致,不要忌諱向主流社會展示自己在疫情中所作出的貢獻。

卑詩華人互助會志願者Caryn Zhang表示,協會近幾個月一直在援助溫哥華各家醫院和安老院,但近期收到遠在魁省滿地可市的志願團隊的求助,指當地口罩儲備持續告急,長期護理機構尤其受創慘重。

Caryn表示,今年2月起,志願者共150個家庭自發籌集了數十萬元用來採購PPE,這次捐助滿地可的物資分成三批才寄送完畢,包含3.4萬個口罩、557套防護服、307個護目鏡、834個防護面罩。

Caryn指,物資運抵後將交由滿市公共衛生局調配,預計將分別捐給當地醫院及安老院等機構。

提到近期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事件,Caryn稱,曾有路人向她的車輛吐口水,亦有親友在超市遭遇白人男子挑釁說:「睜大你眼睛」(嘲笑亞裔眼睛小),發生頻率之高令人憂慮。

Caryn感言,海外華裔在疫情中不但自律守法,還從始至終出錢出力,默默地支援主流社會抗疫,但可惜「習慣做事低調」,做好事不留名。Caryn呼籲,為了避免成為病毒席捲全球的替罪羊,華裔在此艱難時刻更需團結在一起,大膽地找尋管道發聲。

更多社區消息
佛教慈濟基金會捐4萬 助列治文醫院抗疫
【明報專訊】佛教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一直竭力支持列治文醫院基金會,過去 14 年來熱心捐助以提升列治文的社區醫護服務。有見及列治文醫院在新冠... 詳情
中央公園練槍 男子警誡後獲釋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於上周五,接報在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有人持槍,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涉案男子,經了解後發現該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