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日今拍板 提前結束39縣緊急狀態

[2020.05.14] 發表
大阪府一間小學周一在校內體育館舉辦活動,出席學生都要保持社交距離。(網上圖片)

日本政府擬於今日(14日)提前結束39縣的緊急狀態,包括被列入「特定警戒都道府縣」的茨城、岐阜、愛知、福岡及石川5個縣。政府將於今日與專家開會,並接受參眾兩院質詢,預料會在傳染病對策本部正式落實決定。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原定本月底到期,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昨與全國知事會會長飯泉嘉門作視像會議時表示,鑑於全國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部分地區正考慮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他強調有關地區的民眾仍需繼續避免前往「特定警戒都道府縣」、舉行大型活動或到餐廳堂食等。

當局日前將13個疫情較嚴重地區列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其中京都亦是當局今次考慮解除緊急狀態的對象之一,但鑑於京都與大阪府接壤等因素,因此最終決定延後有關決定。至於北海道、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及兵庫的疫情雖有放緩[象,但仍有一定數目的新增病例,因此會維持緊急狀態,直至下周四(21日)再作判斷。 (NHK)

更多國際要聞
疑似「長征5號B」殘骸砸西非民房
中國上周二(5日)發射的新型單節火箭「長征5號B」,於本周一(11日)晚重返大氣層,以重量計是近30年來失控返地的最大件人造物體。該火箭殘骸... 詳情
「慰安婦」指控私吞捐款 支援團體續集會
韓國逢周三在日本大使館外舉行的聲援「慰安婦」爭取道歉和合理賠償集會出現爭拗。經常出席的92歲倖存「慰安婦」李容洙(圖)上周四指控集會所籌援助...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13日)在國會被問及,當地傳媒日前報道稱俄羅斯情報總局(GRU)2015年對德國國會發動黑客攻擊,並取得其選區辦公室發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