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卑詩增7宗確診 創限聚令下最低紀錄

[2020.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疫情逐漸出現放緩[象,昨日只新添7宗病例;累計共2,360宗。這是宣布250人限聚令以來,新增確診病例最低的一次。新增一人不幸疫亡,卑詩疫亡總數達131人。省衛生官員又強調,在7月不會歡迎郵輪乘客在本省任何地方上岸;並提醒民眾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長周末謹慎出行,不要離家太遠。

卑詩昨日沒有新的長期護理或支援式生活設施爆發疫情。現時共有15個護理設施和5個重症護理病房有現存個案。

卑詩目前共有397確診者仍有徵狀,其中有63人留院就醫,當中16人在深切治療部(ICU),其餘患有新冠狀病毒的人士都在家中自我隔離及休養。另外,有1,832個病例已完全康復。此外,菲沙衛生區長期護理院新增一宗死亡個案,本省死亡個案達131宗。

省府不允許郵輪乘客上岸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昨日說,卑詩從防疫第一階段正向第二階段邁進。她知道民眾仍然在擔心會不會出現又一波的病例C升。她指出,工作場所仍需遵照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的規定,民眾依舊需做好勤洗手、生病就不要出門等基本防控措施。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昨日是疫情增幅很低的一天,值得高興和令人滿意,但他同時指出,過去一星期以來並不是每天都如此。另一方面,醫院物資供求顯示,卑詩的醫療系統已開始出現重返正軌的跡象,急症病房有更多的空間。

針對溫哥華港口局表示,將於7月開始歡迎郵輪泊岸,衛生廳長狄德安明確表示,雖然港口是聯邦管轄,郵輪可在本省停靠加油和補給物資,但卑詩省不允許乘客上岸,除非他們願意自我隔離兩星期。

衛生官員表示,即使卑詩向防疫第二階段邁進,但仍不建議民眾在今年夏季乘坐郵輪,或進行不必要的省外旅行。

亨利又勸民眾在即將到來的長周末,盡量留在自家附近,不要遠遊。卑詩省仍會繼續保留當下的防疫措施,並會開始慢慢和安全地放鬆管控,預計會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逐步幫助省內經濟恢復。

亨利特別提及,昨日是「世界護士日」,她藉此感謝包括所有的醫護在內的衛生工作者們這段時間以來的辛勤努力。她說,向醫護人員致謝的最好方法,就是繼續保護好自己、親人和社區。衛生官員呼籲民眾繼續盡自己的職責,維持疫情曲線平穩。

直至昨日,卑詩所有病例中,有874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124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25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80宗位於內陸衛生區,以及57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更多要聞一
亨利建議單身者  切勿快速約會多人
【明報專訊】隨著卑詩省疫情逐漸消退,正在尋找伴侶的單身民眾也密切關注如何既防疫又可以約會;對親吻等親密接觸方式是否安全可行也充滿疑問。卑詩省... 詳情
杜魯多:不急放鬆加美邊關限制
【明報專訊】隨茈_美各州和各省重新開放,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交通必定會增加。而下周就要屆滿的過境限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2日)表示,加拿大... 詳情
白漢巴士上辱罵2亞裔女子 女客勸阻遭拽頭髮拳打腳踢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日趨好轉,但種族仇恨事件卻頻頻發生。大溫運輸警察(Metro Vancouver Transit Police )昨日公... 詳情
卑詩啟動新冠疫情健康調查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啟動名為「你的故事,我們的未來」(Your story, our future)的新冠疫情(CO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