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亞裔女當街遭白漢揮拳打面
男嫌犯20多歲 溫警指事件令人作嘔

[2020.05.06] 發表
溫哥華市警公開監控錄像,可見疑犯揮拳襲擊女受害人。(溫哥華市警提供)
嫌犯為20多歲的白人子。(溫哥華市警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一宗在市中心發生的襲擊案,一名年輕亞裔女子在一個巴士站附近,遭一名陌生白人男子無端襲擊面部,警方相信男子是在沒有發生爭執的情況下,突然向受害人施襲。警方仍在調查疑犯作案動機,暫不知是否與新冠病毒疫情或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有關。

上周五溫市警方才針對中華文化中心被人破壞且塗鴉的仇恨罪召開記者會,並呼籲公眾尋人,目前尚未逮捕疑犯。溫市警指出,今年至今已經收到20宗反亞裔的仇恨犯罪,去年才只有12宗。

溫市警指出,上述襲擊亞裔婦女的事件發生在4月12日下午,在格蘭護街(Granville St.)夾片打西街(West Pender St.)巴士站附近,一名白人疑犯突然走向一名22歲的亞裔女子,然後迎面一拳打向女子的面部,女子不堪重擊倒地。

男子其後與一名與本案無關的同行人士上了通往卑詩大學(UBC)的4號巴士離開現場。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指,由於男子與受害女子沒有言語上的溝通,而是突然襲擊受害人,所以警方將事故以陌生人襲擊案處理。

市警希望透過公開案發的監控錄像,尋求公眾協助,抓到涉案疑犯。羅德說:「對無辜者攻擊令人作嘔,警方不希望見到這類犯罪發生在大溫的任何社區」。

至於被陌生人襲擊的年輕女子已無大礙,但由於受到驚嚇,正在接受受害人服務的心理輔導。

警方形容,男嫌犯為20多歲的白人,中等身材,作案當日身穿正面印有鹿徽的深色T恤,內穿灰色長袖衫,頭戴灰色和黃色條紋的毛帽。

溫市市警呼籲知情人士可致電604-717-2541聯絡溫市市警重案組,或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匿名舉報。

視頻鏈接: youtu.be/Pj8r2ZiyOLE

更多要聞一
籲小心防範  遇仇恨罪即報警
【明報專訊】大溫接二連三發生針對亞裔或是華人的仇恨犯罪,部分案件疑犯還未落網,溫市警昨日又公布上月發生在溫市中心,懷疑是白人疑犯無端襲擊亞裔... 詳情
省府反種族主義  鼓勵社區組織提交建議案
【明報專訊】 因應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針對亞裔人士的種族主義事件增加,省府經過招標競投程序,選定維多利亞移民及難民中心協會(Victoria ... 詳情
列治文醫院重症病房爆疫情 卑詩新確診回落至個位數  自3月中最少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公布,新增8宗確診個案,那是近兩個月來再次出現單位數字。最早爆發疫情的護老院,疫情亦告結束。不過,另有長期護... 詳情
聯邦實施檢疫法逾月 強制隔離330返國旅客
【明報專訊】據CTVNews報道,自從聯邦政府開始執行海外返國旅客自我隔離強制措施以來,共330名旅客在14個聯邦隔離檢疫所度過14天。這些... 詳情
民調﹕70%國民滿意解封步伐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當各省政府小心翼翼開始逐步解除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諸多限制措施之際,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政府的步伐感到滿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