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爆竊養老院6000口罩 無良賊網上兜售牟利

[2020.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無良賊從溫哥華一間退休長者之家取走大量個人保護裝備,包括逾6000個口罩,然後在社交網站兜售圖利。溫哥華市警指,涉嫌爆竊的一名男子現被控,警方並建議起訴另一涉嫌幫手的男子,正待檢控部門審批。

慣偷偕幫手2人落網

溫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說,醫護人員站在抗疫前線,他們每天都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險,「奪去他們那些極其重要的裝備,令人既憤怒又灰心喪氣。」

她指,28歲的被告庫利(Jesse Coutlee)涉嫌於4月29日晚上,非法闖入溫市一間退休長者之家Terraces on 7th的儲物室,拿走數盒口罩和搓手液。

從保安錄像可見,賊人將數個箱子搬上一部黑色的房車,當場有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幫手,該汽車後駛離現場。

維辛廷說,經調查後,警方相信案件涉及兩名男疑犯,而兩人並透過社交網站將偷來的PPE出售。

溫市警指,警方建議起訴庫利的爆竊和藏贓罪名已得到檢控部門的批准,警方亦會建議落控第二名疑犯,但有待審批。

據電視台CTV報道,法庭紀錄顯示同名男子庫利並非首次涉嫌爆竊案,於上述退休之家爆竊案之前,同月初兩度被指在溫市犯同類案件。

此外,是批口罩是經臉書兜售,溫市警在本周較早前已將它們歸還給上述退休之家。

更多社區消息
工作場所符健康安全要求 僱員不可藉口憂染疫拒上班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區﹐許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臨時關閉的工作場所復工在即。但有些員工可能擔心工作場所仍有感染病毒的機會。律師說﹐員工可... 詳情
蘭加拉高球場 下周五起重開
【明報專訊】溫市Fraserview和McCleery高爾夫球場上周重開後,預訂已經超過90%。溫哥華公園局(VPB)公布,將於5月15日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