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枯竭 AMC或將申破產
股價挫12.7% 年內累損逾半

[2020.10.21] 發表
圖為在紐約市時代廣場的AMC影院旁。

疫前累積逾47.5億元債務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影院線AMC已同意出售多達1,500萬股公司股票,但如果該院線申請破產,其股票很快將一文不值。

AMC周二繼續警告投資者其現金量正在縮小,若無法獲得額外的流動資金來源,有可能不得不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

AMC股價周二下跌12.71%,以3.09元收盤。AMC目前市值約為3.87億元,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了56%。

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後,AMC可能仍能繼續營運,並重組其債務和尋找新的流動資金來源。

美國電影院線在新冠肺炎疫潮下一直遭到重擊,首先電影院關閉,繼之顧客卻步不前,荷李活大片也都延遲發行。

在疫潮中,AMC受創最重,因為在疫潮前,該院線斥巨資改裝電影院,配以豪華座椅並收購對手如Carmike和Odeon,累積了逾47.5億元債務。AMC約有1,000間電影院並在全球擁有逾11,000個放映屏。

AMC在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表示:「我們將需要大量的額外流動資金,而我們能否在合理的時間內持續經營存在重大疑問。本公司的Class A普通股持有者有可能血本無歸。」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上周末宣布紐約市以外的電影院可以重開,但製片商已表示,只要紐約市的電影院不開放,它們將暫時不發行新片。

AMC周二亦公布了一份初步盈利報告。該公司表示,在9月30日結束的一季內,營收約為1.195億元。

去年同期的營收則為13.2億元。今年的頭9個月內,AMC營收為10.8億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0.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