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檢測站排長龍 有人訴說苦等3小時

[2020.09.16] 發表
昨天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站外排隊的情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一再強調要增加新冠肺炎檢測﹐而在第2波疫情疑雲籠罩下﹐多倫多等候新冠肺炎檢測的人急增﹐需要大排長龍,等候時間可能需要數個小時。

昨天上午﹐在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前慈恩醫院)的臨時檢測站外﹐排隊的人數約近百人。

這間醫院的檢測站設在醫院入口的門外,如果從檢測站步行到外面的公共行人道﹐約有幾十米。排隊的人從公共行人道排到檢測站。到檢測站附近的時候﹐隊伍還要繞上幾圈。

整個上午﹐不斷有人來排隊。到中午時分﹐排在最後的人仍站在接近行人道的邊緣。

人龍中等候檢測的以年輕人佔壓倒性多數﹐其間看到一個南亞家族四、五人﹐帶了2個孩子。另外還有一對華裔老人﹐這些人顯得比較引人注目。

與此同時﹐市區中心的惠仁醫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門外﹐也有等候檢測的人們大排長隊的報道。排隊的隊伍需要圍繞大樓進行。有些排隊的人說﹐他們已經等了3個小時。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目前天氣轉涼﹐為了縮短等候的隊伍﹐打算增加新的檢測診所﹐此外還打算採取舉措﹐使得人們可以安全地在室內排隊。

加新社報道說﹐近期﹐加拿大各省都出現檢測排長隊的現象。

檢測需求大增的原因﹐一方面是大、中、小學都在陸續開學﹐另一方面各地的新增病例都有增加﹐使得人們擔心第2波疫情已經來了。

渥太華衛生局官員說﹐他們面臨從未有過的檢測長隊。為此要延長檢測中心的工作時間﹐以盡可能滿足需求。市西的一個檢測中心﹐已經是連續第2天宣布不再接受新的檢測者。因為排隊的人數太多﹐才到中午就已達到該中心全天的能力。

更多要聞一
情報局前局長籲大學關中國獲敏感研究渠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在國會休會之前的幾周,聽到一些指控,表示中國監控網絡背後的某些核心技術,是在加拿大的大學開發的。因此有專... 詳情
疫情重災區新措施日內頒布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15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宣布針對新冠肺炎熱點的新措施。 在昨日記者會上,道格福特再次譴責「少數人」,他們... 詳情
台藝人黃鴻升寓所滑倒跌死 終年36歲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周三早上被發現倒斃在北投三合街的寓所內,被父親發現時已沒有氣息。小鬼父親立即報警,目前正在派出所錄口供,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