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畢業禮網上辦 中大分書院頒證書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以往多於10月、11月進行畢業禮。科大昨回覆本報,決定本年度畢業禮於11月以網上形式舉行,校方已向應屆畢業生發出電郵通知,並將於本月內公布網上畢業典禮的詳情。中大於網頁公布,學士畢業禮將於11月19日舉行,但由於本港及世界各地均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以往於大學林蔭大道集中舉行的學位頒授典禮將分別由各個書院或學院主辦,以減少聚集人數。

中大稱,今年大學將以「簡單而莊嚴的方式」進行畢業典禮,將密切留意本港疫情發展,若疫情轉趨嚴峻,典禮會改以網上形式進行,並將於10月23日或之後通知各畢業生。以往校長會於畢業禮致辭,寄語應屆畢業生,本報昨向中大查詢有關安排,中大表示典禮詳情有待確定。

城大明年初辦 其餘五大未定

本報亦向其他大學查詢畢業禮安排,城大表示,現暫定於明年1月25日至2月3日期間舉辦畢業禮,理大則表示原定10至11月舉行的畢業典禮將會延遲,校方現正因應疫情發展,研究可行的安排。港大、浸大、嶺大及教大則表示正就畢業典禮作安排,校方有決定後會盡早公布,當中港大稱,因應疫情發展及防止感染風險措施等,正考慮不同的方案,包括以網上形式舉行。

更多教育
摘星攻略:見字有畫面
【明報專訊】「我記得蘇老師給我們的每周金句其中一句是『懶人別想種玫瑰』。」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二年級的李芷澄(左),是2019年文... 詳情
摘星攻略:掌握畫面感 助攻寫作閱讀
【明報專訊】備戰文憑試雖然緊張,但愈緊張愈影響表現,芷澄的升級經驗之一,就是不把目標放在文憑試:「中六那年,老師有自學題目,就是找自己喜歡的... 詳情
卷一拆題.卷一答題策略:從篇名 推敲內容大要
【明報專訊】寒窗苦讀多時,終於等到試場主任宣布「考生可以開始作答」!但是,翻開中文卷一的試題後,千萬別急於細讀文章、閱覽題目,甚或沒頭沒腦地... 詳情
文言遷移:用解難眼光看《出師表》
【明報專訊】《出師表》的開首是「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其中,諸葛亮運用「崩殂」、「疲弊」、「... 詳情
卷三綜合:套路不足以應付所有題目
【明報專訊】綜合卷考核多年,學校和出版社均已傳授做卷心法,學生拿到試卷後,便可按套路疾書,務求加紙完卷方休。特別是「整合拓展」(佔16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