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幫忙「擋子彈」被批評 陳詠謙讚偉大

[2020.09.07] 發表
周柏豪(左)與陳詠謙(右)在許文軒(中)主持的節目《我們的音樂時代》,大爆鮮為人知的趣事。

【明報專訊】周柏豪與陳詠謙擔任許文軒主持的《我們的音樂時代》節目嘉賓,分享多年合作關係。陳詠謙表示2011年跟周柏豪開始合作,當時他是新人,要幫周柏豪寫兩張唱片的歌詞,壓力好大,又有好多憂慮,希望幫周柏豪在音樂上定立一個鮮明風格。周柏豪稱歌手與填詞人的關係要互相試探認識對方,陳詠謙試過成功挑戰他的底線,如《黑》的歌詞提到妓女同私生子,放在一個那麼陽光的男歌手身上是好大膽,但他很鍾意。

談到他們之間最有淚水的一件事,陳詠謙說有段時間被人批評,周柏豪表明立場支持他,他說:「令周柏豪亦被批評,真的好偉大,他根本無需要幫我擋這些子彈,還要不讓我知,是其他人跟我說的。」

周柏豪透露寫歌給其他歌手時,首先要知道歌手的要求,如唱什麼key會舒服些,並在琴上貼好多不同顏色貼紙。陳詠謙笑他每個琴鍵都有人名,是病態;周柏豪說是可以搣走的。

娛樂組

更多影視
Rihanna滿臉傷 發言人:電動滑板車意外
【明報專訊】樂壇天后Rihanna近年轉戰商場,無論服裝、內衣和化妝護膚產品生意都做得有聲有色,上周五她現身加州聖莫尼卡,從傳媒拍到的照片所... 詳情
木村拓哉打麻將出銃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近年在網上節目《木村先??生!》接受多項挑戰,如玩花式桌球、扮隱者等,昨日公開第110集,木村拓哉聯同搞笑... 詳情
《優雅的朋友們》結局收視破頂
【明報專訊】《情定大飯店》宋允兒與《聽到傳聞》劉俊相合演韓國有線頻道JTBC新劇《優雅的朋友們》,香港觀眾可透過「黃Viu」煲劇平台同步收看... 詳情
金喜善扮大學生帶挈新劇收視新高
【明報專訊】《龍八》周元與《9號房間》金喜善合演SBS電視台新劇《Alice》,自上月底首播以來,收視連番上升,前晚播出第4集,上下兩部分收... 詳情
田中圭偷摸山田涼介屁股
【明報專訊】《大叔的愛》田中圭與《暗殺教室》山田涼介合演日本TBS電視台新劇 《危險二人組?K2?池袋署事課神崎.黑木》,本月11日首播,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