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苗測試無嚴重副作用

[2020.09.05] 發表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英國《刺血針》雜誌刊登的研究報告顯示,由俄羅斯研發的「衛星五號」新冠肺炎疫苗,參與測試的所有人士,都對疫苗產生抗體,並且沒有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刺血針》表示,疫苗需要進行大規模及長期試驗。

測試分別在6月及7月進行,共有76人參與,參與研發疫苗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表示,測試結果是對批評俄羅斯疫苗的有力回應,反指批評的聲音是要唱衰俄羅斯。

俄羅斯在上月底已經展開第三階段的臨H測試,相信有4萬人參加。

俄防長接種「衛星五」疫苗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紹伊古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等高層官員,在莫斯科接種了「衛星五」疫苗,亦是全球首款註冊的新冠病毒疫苗。他表示,軍方將會在自願的基礎上,優先保證軍事醫療人員,和各級軍官接種疫苗,未來亦會在軍中全面推廣。

紹伊古又向出席上合組織、獨聯體和集安組織成員國,和塞爾維亞防長聯席會議的與會者,介紹這款新開發的新冠疫苗。負責研發的機構表示,疫苗有足夠的免疫力,有效保護期限達到兩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大西洋》雜誌周四報道,總統特朗普兩年前訪問法國期間,曾批評在戰爭中陣亡的軍人是失敗者和傻瓜,質疑國家為何要尊敬他們,並對於... 詳情
真主黨堅持武裝 黎巴嫩改革路艱
昨日(4日)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大爆炸一個月,事件引發黎巴嫩全國怒火,改革政制之聲再起,但現實是該國政局過去一個月陷入癱瘓,什葉派民兵真主...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一月 廢墟中測得生命[象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大爆炸發生後一個月,當地傳出一幢倒塌大樓的瓦礫下可能有人生還,救援人員直至當地時間周五(4日)仍在搜索。貝魯特至今仍受到大爆... 詳情
真主黨並非拖累黎巴嫩政局的唯一障礙,基本上整個政治精英階層不分教派都備受貪腐質疑,同樣不希望變革影響自身利益,尤其是以總統奧恩為代表的基督教... 詳情
美國防長埃斯珀上月28日短暫訪問太平洋島國帕勞後不久,帕勞總統披露已邀請美國在當地駐軍。帕勞位於西太平洋,是太平洋進入東南亞的重要航行門戶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