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弱庫存高企
美期油整周累跌7.4%

[2020.09.05] 發表
圖為加州亨丁敦海灘油田附近的石油井架。

【明報專訊】油價周五下跌逾3%,錄自6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經濟復蘇緩慢,石油需求量疲弱的憂慮上升。

國際原油價格指標布倫特原油周五跌1.41美元,或3.2%,每桶收42.66美元。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跌1.60美元,或3.8%,每桶收39.77美元。布倫特原油比上周跌5.3%,西得州中質原油整周跌7.4%。

原油價格因美國股市續跌及美國8月工作職位成長放緩而受壓。美國政府提供的財務援助亦已停止。美國8月份非農工作職位增加了137萬份,但就業人數仍低於疫潮前水平1,150萬人,失業率也較2月份高出4.9%。

美國8月份失業率降至8.4%,較原先估計的9.8%為低。一些市場分析師表示,此一現象將降低美國國會通過新經濟刺激法案的急迫性。

紐約市Again Capital伙伴基爾道夫(John Kilduff)表示:「更多刺激經濟方案的希望已一去不返。我們需要看到經濟活動回升才能使需求恢復。」

一份美國政府本周的報告顯示,國內汽油需求量已再次下降,而亞洲新加坡石油樞紐的中間餾分油庫存也達9年來的高點。

Rystad Energy分析師羅德里格斯-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周三汽油需求量轉弱報告出爐後,悲觀氣氛彌漫市場。」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全球原油市場需求量可能會每天下降900萬至1,000萬桶。今年5月以來,油組(OPEC)及油組和其產油國盟友(OPEC+)已大幅減產支撐油價。

根據路透社調查,油組自8月始,放寬減產,增產約每日100萬桶。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