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延聯合車站裝修 盼年底竣工預算未超標

[2020.09.05] 發表
圖為裝修中的聯合車站。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進入第10個年頭的多市聯合車站裝修項目﹐也受到影響﹐但居然未有超過預算。市府表示﹐各方合作將在年底前完成這個加拿大最複雜的大型裝修項目。

多市官員向市議會政府事務委員會本月中旬的會議﹐提交報告。做出上述表示。

報告說﹐聯合車站項目之所以複雜﹐因為整個裝修工程過程中﹐車站的各項交通業務未停。而建於1927年的這個大型車站﹐基礎設施情形複雜﹐一些地方具備歷史意義﹐需要施工時避過﹐也增加了工程的難度。

市府官員說﹐工程迄今是在預算範圍內進行。但是﹐進度不太理想。這其中既有之前承包商的表現問題﹐也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

疫情影響主要是需要拉開社交距離﹐為此需要減少現場工人。

參與聯合車站裝修的包括「都市聯通」和零售空間開發商Osmington﹐各方配合﹐加快速度﹐希望於今年年底之前完成項目。

工程完成之後﹐聯合車站將擁有16萬平方呎零售空間﹐目前﹐20%的空間已經出租並可營運﹐車站的零售空間將給市府帶來收入﹐同時為旅行者和城市居民提供服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位於富裕社區的臨時庇護所已成為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的衝突中心。據悉,市府還計劃在臨時庇護所內加設監控注射地點。 位... 詳情
鐵騎士撞燈柱喪命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天(4日)清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鐵騎士駕車失控喪命。意外現場是Dundas Street West夾Not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