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水稻豐收下月應市

[2020.09.05] 發表
廣東首批「海水稻」即將上市出售。

廣東江門台山海宴鎮的3000多畝「海水稻」前日獲豐收。經專家測產,該稻田總產量超過1600噸,成品大米預計10月份公開銷售。這是廣東本土種植的「海水稻」首次走上大眾餐桌。

廣東是海洋大省,有近300萬畝灘塗鹽鹼地,種植「海水稻」的空間和潛力巨大。據中國工程院院士、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測算,中國約有15億畝荒蕪鹽鹼地,利用好1億畝種植「海水稻」,即使畝產只有300公斤,也能產出300億公斤糧食,解決8000萬人的吃飯問題。(南方日報)

更多中國新聞
台口罩國家隊廠摻售大陸貨
【明報專訊】台灣政府早前組建「口罩國家隊」,加大產能以滿足官方安排的口罩實名制銷售的供給。其中一家參與企業加利科技公司,被揭上月進口337萬... 詳情
布拉格市長晤柯文哲:我是台北市民
【明報專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率領的89人代表團,昨日結束6天訪台行程,隨團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媒體周四(3日)報道稱,巴基斯坦正暗中和台灣發展貿易關係。報道指,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的貿易和投資專員哈克周三(2日)與開羅... 詳情
台購6黑鷹直升機下月交付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早年通過「天鳶」專案,斥資逾847億元(新台幣,下同)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30架分配到內政部空勤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