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政府機構提交涉華開支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要求各個政府機構,提交與中國有關的支出細節。

路透社發現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早前發出的《與中國戰略競爭縱覽》文件,指示各個政府機構,在本月21日或之前,提交所有涉及援助或支持中國,以及用於直接或間接抗衡中國不公平競爭行為,及在全球惡意活動和影響的聯邦經費數據。

例如用於對抗中國「一帶一路」的資金、支持美軍行動、設備和基建等阻止中國侵略性行為的開支,以及政府為抗衡中國在5G、無線通訊和半導體等關鍵技術的投資。文件未有說明如何運用資料,只是指可讓決策者了解,美國政府涉及中國方面的開支。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發言人表示,行動是要確保美國,與像中國一樣的競爭國家抗衡時,保持強大和具優勢的地位。

路透:美考慮將中芯列貿易黑名單

另外,路透引述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考慮,是否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原因是美國將升級對中國企業的打擊。國防部的發言人表示,國防部正與其他機構合作,以確定是否針對中芯國際採取行動。

一旦列入貿易黑名單,美國的供應商需要申請特別的許可證,才能向中芯國際發貨。

更多中國要聞
商務部料本月消費增長迎新高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昨日稱,中國消費市場正逐漸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穩步復蘇。中國消費潛力將不斷釋放,預計本月消費增長掀起一個新高潮。但他...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周五(4日)公布,決定自本月15日凌晨零時開始,在美國全面實施赴華乘客核酸檢測措施,... 詳情
王毅:正與11國疫苗三期試驗合作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前日舉行視像會議,承諾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應對新冠疫情的影響並加強未來對流行病的防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詳情
中共智囊鄭永年涉非禮星警發警告
【明報專訊】知名中國問題專家、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圖),早前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被一名... 詳情
拘留逾年半 首准見律師
【明報專訊】去年1月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在內地被捕的澳籍華裔網絡作家楊軍(網名楊恆均,圖),近日透過親屬向外界表示,對於中國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