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倡教局籲教員普檢 教協:不應施壓

[2020.09.05] 發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右)和鄭泳舜(左)昨與教育局長楊潤雄見面後見記者,民建聯促請教育局再向全港學校發信,呼籲教師參與普及社區檢測。(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宣布9月23日起全港學校分兩階段復課。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和鄭泳舜昨約見教育局長楊潤雄,建議局方向全港幼稚園和中、小學校再次發出通告,強烈呼籲校長、教師和教職員盡快參與自願檢測,事後應該向所屬學校報告。教協會長馮偉華稱,若局長再向學校呼籲或施壓是不適當,學校要留意做法不要對教師構成壓力。教育局回應稱,檢測屬自願性質,局方會繼續鼓勵學校各持份者踴躍參加計劃。

教聯:需否匯報學校 校本處理

民建聯稱,近日收到不少家長希望學校教職員能以身作則,於復課前參與自願檢測,避免出現學校群體感染;他們同時呼籲家長及6歲以上學生也踴躍參與。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自願普及檢測計劃是好事,呼籲教師盡量參與。至於教師參與後要否向學校匯報,他認為可按校本處理,但強調毋須上報教育局。他自己有呼籲同事參與並向他通報,但學校不是強迫,而是希望令復課後安排更靈活應變。被問到知道教師參與否對學校管理有何分別?他稱,有參與的話可讓家長知道校園環境安全。

馮偉華表示,暫未聽到學校要求教師做檢測,教協不會呼籲教師在開學前做任何形式的病毒檢測,相信高危群組會做檢測。他稱,過往數月學校極謹慎做防疫措施,無爆發個案,對政府普及檢測效用抱「大問號」。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早前在立法會內會關注,政府會否要求學校「報數」,政務司長張建宗當時強調,此是自願計劃,不追求數字。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消委接旅業倒閉投訴 按年增86倍 遭追租逾600萬元 健身中心Goji Studios黃埔店停業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個行業近乎停擺,導致部分公司結業,消委會今年1至7月接獲逾1300宗涉及店舖倒閉的投訴,旅遊相關的佔77%、即1052宗... 詳情
食肆促再放寬限聚 張竹君憂市民「覺得出街食好安全」
【明報專訊】晚市堂食昨日開始從9時延長至晚上10時。旺角昨晚多間食肆門外人頭湧湧,不過專做放題的食肆則表示增加一小時無助挽救生意,有餐廳表示... 詳情
按摩師無戴手套按腳 業界稱視乎客人要求
【明報專訊】按摩院昨天重開,有桑拿店稱首日預約即有六成滿,公司斥資10多萬元購入防疫物資,除了加設隔板分開客人,按摩師亦戴上口罩及面罩,更穿... 詳情
新城市衝突 3男認暴動罪 遇襲警面多處骨折 眼仍有重影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包括17歲中五學生在內的3名男子涉以雨傘及腳踢襲擊兩名警員,導致其中一警面部多處骨... 詳情
【明報專訊】職訓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的死因研訊昨踏入第10日。陪審團早前要求翻看更多知專設計學院的閉路電視片段,以了解陳丟棄隨身物品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