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頂「一年一騷」無工作安排 范振鋒宣布離巢無

[2020.09.02] 發表
范振鋒承認無言u開出一年一騷的續約條件,其他工作欠奉,令他大感無癮,只好跟無巡異10年賓主關係。(攝影:劉永銳)
范振鋒(左一)主持節目《兄弟幫》7年,拍過逾千集,節目停播也是他不續約無身鴞]之一。(資料圖片)
范振鋒(左)透露ViuTV與開電視都斟他與老婆李思欣(右)夫妻檔主持節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角ㄝ伈Q指「山頭主義」,高層爭權爭勢用人唯親,劇集、節目來來去去用愛將演員,令不少花旦、小生甚至甘草演員無用武之地,又以「一年一騷」箍藝員,生計難有保障。不少藝人約滿選擇離巢,包括胡杏兒、田蕊妮、楊秀惠、劉江、宋熙年與老公陳智燊、歐陽巧瑩與老公林師傑、陳明恩、梁嘉琪及李綺雯等,就連主持過J2台王牌節目《兄弟幫》的范振鋒亦宣布與無10年賓主關係已於8月底結束,昨日他接受《明報》訪問,承認無言u開出「一年一騷」續約條件,其他工作欠奉,令他無癮離巢。

當過歌手、又擅長做主持的范振鋒(阿范)效力無10年,先後參與過《范後感》、《兄弟幫》、《夜宵磨》及《流行經典50年》,節目帶娛樂給觀眾,不過隨茖歡迎節目《兄弟幫》被高層叫停,成為阿范不續約的原因之一,他說:「節目製作10年,當中7年我拍過千幾集,其實腳頭好好,我最初入去只是客串,頂替其他主持MC Jin、陳偉霆、關智斌,個個做完都好旺。林盛斌(Bob)都好旺,我都能夠養妻活兒,每星期接4、5單司儀騷。但去年底話要結束,當然不捨得合作多年的一班兄弟,又知道有些人做完個節目會被炒,雖然大公司實有人事變動,但都有不開心,我在這個節目後亦無其他工作!」

做電台DJ電影監製幫補

有傳無豆銗L傾合作欠誠意,只提出「一年一騷」,變相續約減人工?阿范說:「咁多年來,我都不是要求簽好多騷。我不是計較錢,我都明白,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要減製作,自己又不是簽經理人約 ,不過3個月前傾續約,我問簽約後有什麼工作安排,公司都好老實說『無謘z,我覺得不緊要啦,就這樣完結合作啦!」他慶幸身兼多職,任職新城電台DJ、電影監製可幫補收入,「我跟其他香港人一樣,疫情下電影未開、司儀騷延期,由今年1、2月開始收入減少了,這幾個月都慣了。好感恩電台轉型,開多了節目給我,現在加了人工。電影老闆都好照顧劇組,安排電影照開拍,讓大家有工開。」

不抹殺將來再合作

有人覺得無巡L人情味,阿范稱人大了思想更成熟,而且近年學佛,心態進入化境,不會抱太多怨仇令自己難過,他回想跟無並鰜Y仍然良好,不會抹殺將來合作機會。可有遺憾在無10年拍劇機會不多?他說:「無劇拍沒不開心,入行多年,覺得人生活得簡單、保持心善就開心,可能我畀人印象走主持路線, 之前參與過《流行經典50年》,大家終於記得我識唱歌,而且一個大台,做任何一個比賽都吸引幾千人參加,幾多人後生又靚仔過我,想太多自殺都唔掂。全世界好多機構都有淘汰情G,慣了。」

兩電視台斟夫妻檔主持節目

他回顧在無10年也有得荂A掙到少少名利,他說:「不算好多代表作, 不過主持《夜宵磨》 跟江欣燕變成好友,也得到好多商機,同時期做6個飲食節目,掙過7位數字。 跟《兄弟幫》Bob、王梓軒、梁競徽也成為好友,跟Bob都合作好多司儀騷,雖現在各有各忙,望再找機會重聚。」阿范現在除忙於電台工作,又籌備兩部監製新戲,年底開關於Uber司機的戲,由鄭伊健、佘詩曼合演,還透露ViuTV、開電視都有斟洽他與老婆李思欣夫妻檔主持節目,他說:「 暫時工作行先,始終世界好亂,大家都擔心生活,樓價又企硬,都嚇窒了我和老婆不敢實行生仔計劃,有時間想多做慈善。」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前DJ細So被爆背妻出軌 「偷食」KOL兩年
【明報專訊】前DJ蘇耀宗(細So)今年4月被效力了20年的商台解僱,引來不少關注。細So向來形象正面,一直與太太甚為恩愛,但昨日驚爆他背妻「... 詳情
大仔徐朗赴英升學 徐榮偕妻送機眼濕濕
【明報專訊】徐榮的13歲大仔徐朗(Karson)前晚離港,獨自乘飛機前往英國升學,徐榮和太太送機,看茖鄐l入閘時不捨得,更忍不住眼濕濕。徐榮... 詳情
58歲港產聖誕老人陳漢強夢中離世
【明報專訊】港產聖誕老人陳漢強(Santa Jim)於8月13日在睡夢中離世,終年58歲。陳漢強於2009年在瑞典舉行的國際賽奪世界聖誕老人... 詳情
7個月零收入 「吹神」開咪搵奶粉錢 黃澤鋒應節分享靈異故事
【明報專訊】主力教游水和教拳的黃澤鋒,疫情下,7個月以來收入近乎零,兩個月前,他跟很多藝人歌手一樣,轉到網上直播賺取一點收入。他在17 Li... 詳情
化身萬佛寺導賞員
【明報專訊】1991年皈依的黃澤鋒帶記者到沙田萬佛寺,他如導賞員般介紹景點:「沿路有500尊羅漢,點解叫萬佛寺,因為有1萬尊佛,全港唯一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