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首2周 7零售商申破產保護

[2020.08.24] 發表

【明報專訊】7月初的頭兩周,包括Paper Store、Brooks Brothers和Lucky Brand等在內的7間零售商申請了破產保護。J.Crew、Neiman Marcus、J.C. Penney和其他4家零售商早在5月即已申請破產保護。Lord & Taylor和折扣零售商Stein Mart本月初率先申請破產保護。有些人形容零售業破產如浪潮一般,但真正即將來臨的可能是一場大海嘯。對服裝店和百貨公司而言,他們仍深陷於困境中。零售業主管和分析師預測,如果第2波新冠肺炎疫潮爆發,零售業會出現新一波的破產和清倉。他們也表示,假期採購季前的競爭壓力也會觸發一波倒閉潮。

根據標普智匯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今年以來已有44家零售商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和網上家具零售商Wayfair在標普智匯公司的觀察名單中屬高度可能申請破產保護的公司。服裝製造商J.Jill,Christopher & Banks和Destination XL Group也屬破產高危公司。

今年是自大衰退以來零售商破產最多的一年,破產的零售商雖以低價清倉,但消費者也因新冠肺炎疫潮大批失業,無力搶購這些便宜貨。Tiger首席營運官麥克葛利爾(Michael McGrail)表示:「我認為還會有更多的公司破產。我們已看到第一波,那些財務不佳的公司已先倒下。」

投資銀行B. Riley FBR重組主管曼達利諾( Perry Mandarino)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零售業界的達爾文主義加速進行。強者猶能生存,弱者則因債務沉重而遭淘汰。」

根據Coresight Research,今年永久性關閉的實體零售店已超過6,000間。目前正在進行清倉大拍賣的零售商包括J.C. Penney、Stein Mart、Ann Taylor擁有者Ascena和Pier 1。

這些清倉大拍賣對消費者而言固可撿到便宜,但對希望能利用最後的商品收回一些損失的零售商來講,這也代表了競爭性的加劇。影響所及,假期採購季的價格戰亦將更形激烈。

有些人預期,在下一波破產潮到來之前,會有一段時間的平靜。目前零售業界正在消化那些已在進行清倉大拍賣的貨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亦介入了蘋果公司(Apple)和知名美國遊戲及平台開發商Epic Games之間正在醞釀的法律戰。此一... 詳情
市場焦點是債券息率上升、中美關係和科技股/價值型股票的輪轉。 事態的發展是中美關係未有進一步惡化:中國宣布制裁11個美國人以報復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