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Epic打法律戰
微軟加入戰團稱礙遊戲開發

[2020.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亦介入了蘋果公司(Apple)和知名美國遊戲及平台開發商Epic Games之間正在醞釀的法律戰。此一法律戰與蘋果將Epic《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自App Store下架有關。在周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微軟工程師表示,允許蘋果撤銷Epic的開發商帳戶將會對包括微軟在內的遊戲製造商帶來重大打擊,因為他們無法再使用Epic的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虛幻引擎是一種遊戲引擎,提供了創建三維圖形的框架,Epic向使用此一引擎的公司收取費用。

微軟遊戲開發部總經理甘米爾(Kevin Gammill)在聲明中表示:「如果虛幻引擎無法支持ios或macOS遊戲,微軟將必須選擇在ios或macOS平台上放棄現有和未來的顧客,或在研發新遊戲時選擇使用另一種遊戲引擎。」雖然市面上仍有其他遊戲引擎,但甘米爾表示,「非常少」能有虛幻引擎的特色及同樣功能。在微軟發布上述聲明之前,Epic已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為蘋果向App Store內應用程式銷售抽取30%的規定提出訴訟。

Epic在更新它的熱賣遊戲《要塞英雄》時,繞過蘋果程式內付款機制,蘋果於是將此遊戲自App Store中下架,Epic隨即控告蘋果。Epic也控告了谷歌(Google),因谷歌的Play Store也因同樣理由將《要塞英雄》下架。

除了將《要塞英雄》下架外,蘋果也威脅將禁止Epic使用蘋果的開發工具。這些開發工具在創建包括像虛幻引擎這樣的軟件時屬必要的工具。

Epic已向法院提出請求,暫時阻止蘋果這樣做,以利Epic對此一案件做更全面的考量。法院預定周一下午為Epic提出的動議進行聽證。蘋果曾表示,如果Epic能重新服膺蘋果App Store的規定,一切都好解決。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焦點是債券息率上升、中美關係和科技股/價值型股票的輪轉。 事態的發展是中美關係未有進一步惡化:中國宣布制裁11個美國人以報復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