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特朗普失信心兩手準備 倘能連任居美加人謀回歸
多數預期拜登獲勝但防歷史重演

[2020.10.26] 發表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周日在白宮舉行萬聖節慶祝活動,他現時的選情並不樂觀。 (美聯社)

【明報專訊】兩項最新民調顯示,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失去信心,一些居住在美國的加拿大人坦言,若特朗普成功連任,他們就會返回加拿大居住。

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將於11月3日舉行,根據美國研究機構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在受訪的加拿大人中,僅20%表示對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充滿信心,這是近20年來同類民調的最低水平。

由民調公司Leger和非營利組織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上周聯合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亦發現,73%受訪者預料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將獲勝,而有54%美國受訪者持相同看法。這一情況可能反映2016年出人意表的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可能重演,當時民調顯示希拉莉(Hillary Clinton)一直保持優勢,但投票結果大熱倒灶,特朗普當選總統。

現時約有80萬加拿大人居住在美國,若特朗普再次當選,一些人計劃遷居加拿大,其中包括來自安省的辛恩(Anastasia Synn),她從事表演藝術工作,10年前下嫁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家傳戶曉的魔術師塞澤爾斯(Johnathan Szeles)後移居當地,她直言,若特朗普連任4年,她想搬到卑詩省。

其丈夫近年因健康欠佳,兩人一直住在停車道的拖車上,辛恩一直等待有適當借口與丈夫遷居加拿大家鄉。儘管辛恩沒有資格投票,但她會鼓勵所有其認識的人投票支持民主黨。

至於來自魁省的39歲瓦利斯(Tristan Wallis)與妻在波士頓一個富裕郊區居住。他稱,搬回加拿大屬後備方案,但若情況變得非常糟糕,就不得不提前做準備。他坦言,目前美國的生活還不算很差,工作前景和薪酬仍較好,因此只會在情況變得很差,他們才會放棄一切,回到加拿大居住。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衛生廳長﹕高發病率趨平穩
【明報專訊】魁省周日新增879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省累計個案突破10萬宗,達至100,114宗,另外再有11人染病死亡,死亡人數增至6,1...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任命的新冠肺炎免疫力研究分析專家組(Immunity Task Force)共同主席認為,反對派在眾議院提出動議,要求調... 詳情
賀謹卑詩省選成功連任 杜魯多昨祝賀期待合作
【明報專訊】雖然還有數十萬郵寄選票未點選,賀謹(John Horgan)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料能組成近30年來佔最多議席的省政... 詳情
失業逾半年覓職難上難 專家建議履歷揚長避短
【明報專訊】失業後找工作本來就已經不容易,而如果失業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再要找到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根據C.D Howe研究所發布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表示,自《隔離法》(Quarant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