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卑詩省選成功連任 杜魯多昨祝賀期待合作
將組成近30年佔最多議席省府

[2020.10.26] 發表
賀謹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料能組成近30年來佔最多議席的省政府。(卑詩新民主黨提供)

【明報專訊】雖然還有數十萬郵寄選票未點選,賀謹(John Horgan)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料能組成近30年來佔最多議席的省政府。昨日賀謹再次感謝支持者信任,並稱作為多數政府將更有利於助興企業、小型社區及旅遊業復蘇,而目前的首要任務則是應對新冠疫情。

賀謹昨日上午在初步勝選後首次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未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制定氣候行動計劃、與原住民社區合作確保省內各地區符合聯合國原住民權利宣言的意旨。

賀謹強調,當前將集中精力對抗疫情,在今秋及明年春季制定相關預算案,確保所有省民的安全。賀謹指,一旦選舉處確認最終投票結果,將很快組建新內閣,重新召開議會。

至於蘭里及智利域(Chilliwack)有3個選區首次出現新民主黨議席,賀謹表示,這是因為此前的競選活動成功地與全省居民建立了聯繫,新民主黨政綱內亦包含對在地社區至關重要的議題,例如長者醫療、託兒服務、教育、運輸等。

總理杜魯多昨日對賀謹領導的新民主黨政府成功獲得連任表示祝賀,並稱期待與其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據卑詩選舉處初步點票結果,87個卑詩選區中,卑詩新民主黨在55個選區中領先,卑詩自由黨取得29席,綠黨守住3席。但截至昨日,仍有約52.5萬張郵寄選票未點選,因此最終大選結果需待3周後才出爐。

更多加國新聞
失業逾半年覓職難上難 專家建議履歷揚長避短
【明報專訊】失業後找工作本來就已經不容易,而如果失業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再要找到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根據C.D Howe研究所發布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表示,自《隔離法》(Quarantin... 詳情
民居後院無辜被毀 業主憂永久「縮地」
【明報專訊】多倫多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一處施工地段上周二(20日)發生倒塌事件。由於倒塌地點相鄰... 詳情
可疑車擺脫警方追截 7號公路迎撞對頭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員前天(24日)下午﹐在士刁路(Steeles Avenue)夾巴特士街(Bathurst Street)追截一部可疑車... 詳情
多倫多兩區今補選投票 晚上8時半截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居於Toronto-Centre及York-Centre兩個選區的選民﹐今天(26日)可到票站﹐為聯邦政府在兩區舉行的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