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北部102卡巨鑽 網拍冀登世界最高價

[2020.09.21] 發表
一枚產自安省北部的102卡稀有鑽石於上周開始在網上競拍﹐有望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鑽石。

【明報專訊】一枚產自安省北部的102卡稀有鑽石於上周開始在網上競拍﹐有望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鑽石。

這顆鑽石於2年前由DeBeer Canada在安省北部名為Victor的曠區開採並加工出來﹐其原料是一個271卡的蛋型鑽石礦﹐經過一年多的切割加工製作及拋光而成。

多倫多高級珠寶設計師Reena Ahluwalia說﹕「這顆鑽石品質非常高級﹐屬於二型鑽石(Type II Diamond)﹐在天然鑽石中化學純度最高﹐一般只有1%到2%的鑽石達到這個純度。這顆鑽石的色彩為D級﹐沒有任何瑕疵﹐世界頂級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認為﹐市場上只有0.5%鑽石達到這個級別。」

委託拍賣這顆鑽石的蘇富比拍賣行表示﹐這是有史以來他們競拍的第二大橢圓形鑽石﹐僅僅比2013年拍賣的118卡、世界第一大鑽石略小﹐後者當時以3,0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當前世界上最貴的競拍鑽石是一顆名為Pink Star的59卡鑽石﹐2013年拍賣價為8,300萬美元。

Ahluwalia表示﹐這顆鑽石十分稀有﹐拍賣價格很可能比預期的高。還有這種大卡的鑽石﹐有很大的投資價值﹐會吸引投資買家。另外一個優勢是﹐它出自加拿大﹐在業界加拿大出品的鑽石被公認具備更高品質和標準﹐是富豪人士追捧的對象。

由於疫情特殊時期﹐蘇富比上周開始在網上接受買家叫價﹐10月5日在香港舉行拍賣成交儀式。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3地區疫情 預警提升至橙色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周日宣布,將滿地可、魁北克城和查迪爾-阿巴拉契(Chaudiere-Appalaches)地區的疫情預警顏色從黃色提升至... 詳情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隊長惠勒(Blake Wheeler)昨天(20日)早上在社交... 詳情
10年前遭否決柏文開發計劃 發展商上訴申請聆訊求翻案
【明報專訊】一項在多倫多布魯亞西街1540號興建一棟共管柏文大廈的開發計劃,基於人口密度和交通阻塞的原因而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但開發商已向... 詳情
北約克途人 被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昨天(20日)早上11時﹐一名男途人在多倫多市北約克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夾芬治路(Finch Avenue... 詳情
女子疑遭人強擄叫救命 涉案2「男」證實非漢子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前(19日)晚10時07分接報﹐指一名女子在賓頓市Creditview Road夾Wanless Drive地區與人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