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邀轉保未提可拒絕 當局促發信7萬客戶解釋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計劃由去年4月至今年6月收到30宗投訴,當中14宗成立。有保險公司邀請客戶轉至自願醫保時,未有表明客戶可選擇留在原有保險產品,食衛局要求該公司向7萬客戶發信解釋。

截至今年6月底,食衛局共跟進了30宗自願醫保投訴,部分多於一項投訴項目,共36個投訴項目中,轉移安排相關的有13宗,核保、服務水平和理賠各5宗,資料陳述不準確1宗,其他有7宗,如涉徵收保費程序。

接30投訴14宗成立

食衛局認為47%、即14宗投訴大致成立,已要求保險公司糾正;16宗不成立,但13宗有改進空間,已要求保險公司改善。有一間保險公司邀請現有客戶轉至自願醫保時,未表明客戶可選擇留在原有保險產品,食衛局要求該公司向7萬客戶發信解釋轉移安排的各項選擇。另有一宗保險公司雖接納投保人申請,但附加了不保事項,該客戶多次查詢原因仍未獲滿意回覆,局方認為投訴成立並要求保險公司書面解釋清楚原因。

方毅:拒保需列詳細原因

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衛生)方毅說,保險公司有權核保,但在自願醫保下一定要收取投保申請表,核保過程亦需公平透明,若拒保亦需提供詳細原因,助減拒保意欲。

更多港聞
社企香城茶室結業 工友:如離開朋友
【明報專訊】香港歷史博物館內有一家「香城茶室」,6年前開業,阿坤在茶室做樓面,54歲的他成了餐廳的「大師兄」。這家茶室是非一般的餐廳,由社企... 詳情
34億找換店洗黑錢案 海關拘女董事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於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35歲貿易公司女董事,涉嫌串謀參與洗黑錢。她已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 詳情
派錯藥「松山府邸」 單位滲水遭入稟
【明報專訊】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繼早前被本報揭發派錯藥令八旬婦昏迷兩個月,且鼠患肆虐,疑再出現其他管理問題。位於松山府邸樓下的... 詳情
【明報專訊】42歲藥店東主於今年1月遭海關放蛇發現售賣聲稱「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