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34億找換店洗黑錢案 海關拘女董事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於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35歲貿易公司女董事,涉嫌串謀參與洗黑錢。她已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整宗清洗黑錢案件涉款已超過34億元。海關再次提醒市民利用個人銀行戶口處理來歷不明款項,無論有否涉及金錢報酬,均有可能觸犯洗黑錢罪。

海關本月10日採取代號「獵影」的執法行動,瓦解一個涉嫌清洗30億元的大型洗黑錢集團,拘捕一家五口家庭成員及找換店持牌人,搜獲大量涉案交易文件。財富調查課人員於跟進行動中翻查大量文件,發現一間貿易公司於2018至2019年期間,公司董事透過個人及公司戶口,處理逾100次不明大額交易,涉款超過4億元,當中部分交易與早前被拘捕的家庭成員有關。

更多港聞
派錯藥「松山府邸」 單位滲水遭入稟
【明報專訊】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繼早前被本報揭發派錯藥令八旬婦昏迷兩個月,且鼠患肆虐,疑再出現其他管理問題。位於松山府邸樓下的... 詳情
【明報專訊】42歲藥店東主於今年1月遭海關放蛇發現售賣聲稱「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梁家傑:當年選特首  有人拍晒^  話同延任一樣  政治判斷無對錯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噚日出席港大學生搞嚚袛簞Q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問題。傑哥重提自己2007年參選特首,透露當時「有好多民主派大... 詳情
【Emily】冬日節倒數煙花照籌備  旅局盼搞得成
【明報專訊】舊年反修例運動下無除夕倒數煙花,今年疫情下國慶無煙花,雖然未知年底咩環境,但旅發局暫時無叫停秋冬計劃,總幹事程鼎一話會繼續籌備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