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1
    星期一

美日印澳四國部長在日本會晤

[2020.09.21] 發表

美日印澳四國(Quad)外交部長決定於10月初在日本會晤,商討中印關係相關議題。

印度警方則於日前逮捕「涉嫌向中國透露敏感資訊」的《環球時報》前記者,指他們涉及間諜行為,引來《環時》反批評印方做法「有失體面」。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第2次四國外長會議最快將於10月初在東京舉行,屆時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澳洲外長佩恩、印度外長蘇傑生都將出席。去年9月,四國外長也曾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首次會議。

日方官員透露,四國外長預計將在會中重申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並就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涉陸問題等交流意見。《日本時報》則分析,本次會議旨在對抗大陸在印太地區日益強硬的手段。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政府和民兵組織塔利班正在進行歷史性和談,但阿富汗官方周日(20日)表示,塔里班再度發動攻擊,阿富汗政府軍也以數波空襲回擊,炸死30多名... 詳情
中梵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方濟各已批准將主教任命協議延長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20日)在Twi... 詳情
美國近日發生一起男子攜帶屍塊搭乘公車返家的恐怖案件。警方指出,該名男子拖一個行李箱搭乘公車,並在行駛長達643公里後,再沿路拖行下車回家,抵... 詳情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Rochester)當地時間19日凌晨,一場百人派對中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少16人中槍,其中2人當場死亡,其餘14名中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