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1
    星期一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 和談期間再空襲交火

[2020.09.21] 發表

阿富汗政府和民兵組織塔利班正在進行歷史性和談,但阿富汗官方周日(20日)表示,塔里班再度發動攻擊,阿富汗政府軍也以數波空襲回擊,炸死30多名反抗軍,塔利班則聲稱有20多位平民喪生。

阿富汗國防部20日推文表示:「今天上午,塔里班攻擊位於昆都茲(Kunduz)省坎阿巴德(Khan Abad)地區的(阿富汗軍)陣地 。阿富汗軍方於是回擊,30多名塔里班戰士在空襲行動中喪生,包含2名指揮官。

塔里班則發布聲明否認戰士遇襲,並稱這場空襲造成23位平民死亡,包括婦女和兒童。

阿富汗政府和塔里班13日在卡達首都杜哈展開和平談判,旨在終止近20年戰爭。

但談判進展牛步,雙方仍無法對和平進程時間表達成共識。

阿富汗總統卡尼(Ashraf Ghani)再度呼籲雙方停火,以保護人民及達成有尊嚴且持久的和平。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中梵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方濟各已批准將主教任命協議延長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20日)在Twi... 詳情
美國近日發生一起男子攜帶屍塊搭乘公車返家的恐怖案件。警方指出,該名男子拖一個行李箱搭乘公車,並在行駛長達643公里後,再沿路拖行下車回家,抵... 詳情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Rochester)當地時間19日凌晨,一場百人派對中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少16人中槍,其中2人當場死亡,其餘14名中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