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86歲譚炳文肺癌病逝 女兒傷心痛哭︰佢好想完成工作

[2020.09.06] 發表
有「配音王」之稱的譚炳文昨日因肺癌病逝,享年86歲。(資料圖片)
炳哥當年在《歡樂今宵》演出趣劇《大鄉里》大受歡迎。(資料圖片)
譚淑瑩瞬茪鷟邞漯薴u袋,表示父親有心願想完成與無谷X約的工作。(攝影︰鍾偉茵)
譚淑瑩昨午離開醫院接受訪問時泣不成聲,接受不到父親突然離世。(攝影︰鍾偉茵)
譚淑瑩覺得能做譚炳文的女兒是最大的幸福。(網上圖片)
譚淑瑩昨晚在社交網上載與父親的黑白合照,在H上的炳哥消瘦不少。(黑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配音王」之稱的譚炳文昨日因肺癌病逝,享年86歲。他今年5月才續約無辰t音組,但6月發現患上肺癌,之後癌細胞急速擴散,他曾接受電療及定時到醫院檢查。前晚譚炳文在家中突然感到呼吸困難,他的女兒譚淑瑩急召救護車將父親送往律敦治醫院,至昨日上午11時離世。譚淑瑩強忍悲痛,安排法師到醫院為父親誦經,她瞬茪鷟邞漯薴u袋離開醫院,接受傳媒訪問時傷心哭成淚人,她說太突然,完全無心理準備,不捨得,她曾想父親可以捱多一兩年。她透露父親剛跟無並惇龤A頭腦好清晰,好想完成工作。

譚炳文(炳哥)近年身體欠佳,工作量減少,甚少公開露面,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參加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錄影,當時他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有女兒相伴。昨日傳來炳哥離世噩耗,消息稱炳哥於6月時發現患上肺癌,癌細胞急速擴散,他接受電療,定時到醫院檢查。前晚他呼吸困難被送入院,至昨晨11時離世,女兒譚淑瑩與家人陪伴在側。

譚淑瑩︰6月發現癌細胞擴散

譚淑瑩昨午1時40分由4名親友陪同下離開醫院,她瞬茪鷟邞漯薴u袋。譚淑瑩仍未接受到父親突然離世,未開口說話已爆喊,訪問期間更多次傷心流淚。她說:「很突然,完全沒心理準備,6月時以為父親是骨痛,看骨醫才發現原來癌細胞擴散。之後去瑪麗醫院做電療,做完電療沒骨痛情G,但活動能力弱了,醫生說要時間康復。昨(前)日到葛量洪醫院覆診,我們經護士教導如何照顧他,所以覆診完沒事不用住院,就接他回家。怎料凌晨時分他呼吸困難,立即召白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早知在葛量洪醫院覆診後就不出院,該醫院較適合他。等到凌晨3時,本來醫生說可以回家,但今(昨)晨7時許,說他不OK,叫我們立刻來醫院。太突然,未接受到,我知道他的病情,以為可捱到一兩年!」

今年5月續約 頭腦清晰

譚淑瑩透露父親有心願未了,就是要完成新配音合約,她說:「樂易玲剛跟他簽了新約(今年5月續約),爸爸很想完成這份合約,他頭腦好清晰,知道你說什麼,只是活動能力慢了。我真的接受不到,真的不捨得他!」她表示爸爸彌留時,家人全部在旁,亦找來法師為爸爸誦經,身後事則未有安排,但會用佛教儀式。問到炳哥還有什麼未了心願?她說:「佢好well prepared,之前已經講晒。佢一向瞬茬o個返工袋(意思父親想履行工作),我現在仍瞬荂C」

「做到你女兒是我最大幸福」

譚淑瑩昨晚在社交網上載跟躺在病H的炳哥的黑白合照,相中炳哥側茖迭A消瘦不少。她留言道:「人生如夢,爸爸留下的除了那顆慈愛的心,卓越的演藝成就,還有那永不言休、敬業樂業的精神……做到你的女兒是我最大的幸福,爸爸我永遠愛你!」她日前曾透露抗疫期間,自作主張替爸爸推了兩個廣告VO,她本身亦推了幾個job,健康最重要,待情G穩定再度出發。

炳哥早年曾因心臟血管閉塞做搭橋手術,之後每隔2、3個月定期做心臟檢查。2017年他患嚴重感冒及氣喘,要入院治療及全身檢查,當時醫生稱他心臟衰弱,要好好休息。前年炳哥因尾龍骨生骨刺導致行動不便,要用拐杖助行。譚淑瑩訪尋名醫,及定時陪伴爸爸做物理治療,安排做推拿及艾灸。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林依晨讚老公有擔當不排除生B 柯震東歷低潮變穩重:愛情不是必需品
【明報專訊】柯震東與林依晨主演、改編九把刀同名小說的電影《打噴嚏》封塵6年,終於可重見天日。柯震東剖白走過了2014年人生低潮,發現自己熱愛... 詳情
「配音王」聲演包拯深入民心
【明報專訊】譚炳文有「配音王」之稱,早期為無赤漸~購劇集配音,炳哥是台柱,還有廣告旁白,他沉厚、磁性的獨特聲線,觀眾好入腦。他由1960年代... 詳情
初戀男友洪卓立 湯怡公開拍拖11年分手原因
【明報專訊】湯怡入行14年,最近在無釆@集《反黑路人甲》演出獲不少好評,她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梁泰來訪問,稱希望能像好友陳家樂一... 詳情
黃日華59歲生日 與亡妻梁潔華「合照」
【明報專訊】黃日華太太梁潔華今年5月病逝,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傷心難過,互相扶持走出傷痛。前日是黃日華的59歲生日,黃芷晴為父親準備足球主題的... 詳情
王浩信獻熒幕初吻 張振朗:永不磨滅的烙印
【明報專訊】王浩信與張振朗日前預告在劇集《反黑路人甲》有場大家期待已久的「HeHe吻戲」,前晚終於播出。劇情講王浩信想脫離在黑幫做臥底的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