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保守黨新黨魁淡化大選討論
聚焦監督政府重建經濟 委伯根任副黨領

[2020.09.03] 發表
保守黨黨魁奧圖爾周三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介紹黨派新任副黨領伯根。(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新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周三淡化今秋拉自由黨政府下馬的討論,稱將集中精力監督自由黨政府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潮打擊後重建經濟。

奧圖爾表示,如果9月23日自由黨政府的新施政報告被挫敗而必須進行大選,保守黨也已準備好並有足夠的競選經費。不過才擔任保守黨黨魁一周的奧圖爾表示,他目前的焦點並非提前進行大選,而是在疫潮過後重建經濟。

奧圖爾表示,他不會廢止目前的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項目(CERB),但他也希望見到如何將加人過渡至正常就業的作為。

杜魯多總理周三在溫哥華接受CBC Radio訪問時,為政府關閉國會並停止國會委員會對WE Charity醜聞的調查辯解。他表示,這是給反對黨一個機會,要麼同意自由黨政府重建經濟的雄圖大略,要麼舉行大選。

杜魯多表示:「施政報告將允許反對黨決定,是否支持本黨重建加拿大經濟的新規劃。這是我們民主制度中一個很基本的重要原則。」

保守黨僅憑一黨之力尚無法扳倒自由黨政府。奧圖爾必須同時獲得魁人政團和新民主黨的支持,才能挫敗自由黨政府提出的新施政報告。

奧圖爾促政府制裁中國官員

奧圖爾周三也表示,他將敦促自由黨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他表示,他贊成援引《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對中國共產黨高官進行制裁。此法准許聯邦政府對侵犯國際承認人權的外國公民實施財務和其他限制。

奧圖爾提及中國監禁維吾爾族穆斯林,侵害香港民主權利,數十年來對西藏打壓,以及拘禁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稱實施制裁可以讓中國政府知道,加拿大政府對北京的濫權正採取更嚴肅的態度。

奧圖爾周三也挑選了8名前座國會議員,做為他在眾議院的部分領導團隊,這些前座議員在國會議事期間,可以直接質詢政府。8名前座議員中,2名為女性,一名為有色少數族裔,另一名為男同性戀者。前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未進入眾院領導團隊,但可能會擔任評論員,即所謂的「影子部長」。

在奧圖爾的調整中,最顯著的降級為投靠保守黨的前自由黨國會議員艾蕾娜(Leona Alleslev)。她在熙爾任黨魁期間被任命為副黨魁。奧圖爾現在任命緬省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rgen)擔任副黨魁。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國逾21萬小商戶恐倒閉 多倫多娛樂大亨疫境也叫苦
【明報專訊】安省商戶準備迎接「寒冷天氣」,除了是天氣,還有是經濟。 在炎炎夏日,Charles Khabouth已經開始考慮即將到來的... 詳情
冷血槍手雨夜車內亂槍轟 麵包店外避雨人群6中彈
【明報專訊】昨天(2日)凌晨天降滂沱大雨﹐一些人在多倫多中城區艾靈頓路夾阿倫路附近一間24小時麵包店門外避雨時﹐有槍手從汽車上開槍,引致5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