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1
    星期二

拆股首日 特斯拉大漲12%
蘋果升3% 道指成分股最佳

[2020.09.01] 發表
蘋果和特斯拉股票分拆周一生效,兩家公司股價均大漲。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票分拆周一生效,兩家公司股價均大漲。蘋果股價漲3.4%,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表現最佳的公司。特斯拉股價漲12.6%。

兩家公司自宣布股票分拆以來,股價即不斷上漲。蘋果7月30日表示,董事局已同意4股換1股的股票分拆。自此以後,蘋果股價上揚了逾34%。特斯拉在8月11日宣布5股換1股後,股價上揚逾80%。

有揀股王之稱的美國對沖基金巨頭庫伯曼(Leon Cooperman)周一表示,股價因宣布股票分拆而上揚,對市場而言是一個麻煩的訊號。

庫伯曼表示:「每個人都知道股票分拆不會創造價值。我的父親曾告訴我,如果你給我5張面額1元的鈔票換1張面額5元的鈔票,我不會比原來更好。」

蘋果和特斯拉股價周一在高交易量中上漲,較小的交易商周一可以較周五更低的價格吸納兩家公司股票。

蘋果周一股票交易量為2.234億股,約較30日平均交易量1.78588億股多出約25%。特斯拉周一交易量為1.156億股,遠高於30日平均交易量7,336.9萬股。今年,由於免佣金網上經紀商Robinhood愈來愈受歡迎,較小的交易商更積極參與市場。但庫伯曼認為這可能是股市過熱的訊號。

蘋果與特斯拉的成功拆股,可能令其他高價股公司行政總裁,亦考慮類似做法。

特斯拉股票周五在拆分調整基礎上的交易價超過2,000元,是華爾街最高價位的股票之一。其他股價同達4位數的公司還有亞馬遜,交易價超過3,400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交易價超過了1,600元﹔以及墨西哥餐廳連鎖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交易價超過1,300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