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星期一

失蹤細節近似卑詩多宗疑案
阿省漢人間蒸發9個月 座駕被焚燬

[2020.08.31] 發表
伊瓦薩失蹤一個月後,在一條偏僻伐木路上發現了他被燒毀的GMC開篷小貨車。(CBC照片)
多名失蹤者。(CBC)
奈維爾家人去年在1號橫加公路邊豎立了一塊廣告牌,希望尋找到知情者。(CBC照片)

【明報專訊】失蹤9個月的26歲阿省男子伊瓦薩(Marshal Iwaasa)的家人近日表示,伊瓦薩的失蹤可能與3年間發生在卑詩南部內陸地區的一系列成年男子失蹤案有關,部分案情細節有相似之處,但警方否認有調查上的相關性。

伊瓦薩於2019年11月17日離開阿省萊布里治(Lethbridge)後失蹤,最後一次出現是在萊布里治市內的一處儲物櫃前。一周後的11月23日,一群行山人士在彭伯頓(Pemberton)以北靠近D'Arcy的一條偏僻伐木路上發現了伊瓦薩被燒毀的深藍色GMC開篷小貨車,此地點距離溫哥華東北約150公里。

一名私人縱火調查員判定,車輛是被故意點燃,排除了因引擎和電路問題引發的起火。但到目前為止,無論是警方還是家人聘請的私家偵探,都沒有發現可指向伊瓦薩失蹤原因的任何線索,亦無證據顯示他是死是活。萊布里治警方表示,沒有充足理由將其升級為刑事案件。

伊瓦薩的姐姐福根(Paige Fogen)表示,她想知道弟弟難以解釋的失蹤是否與近年來卑詩省西南部內陸地區的一系列男子失蹤案有關。

福根說,在伊瓦薩失蹤前的兩年間,至少有5名男子在同一地區失蹤,其中一些案例細節與伊瓦薩案相似。

2017年10月9日,48歲男子奈維爾(Luke Neville)被報失蹤,他最後一次出現在位於合普(Hope)以北約140公里的1號公路旁的斯彭斯橋(Spences Bridge)小鎮住所附近。

第二日,在距離小鎮20公里外的一條伐木路上發現了奈維爾被燒毀的白色福特輕型貨車。警方認為該失蹤案可疑。

福根及奈維爾家人均懷疑兩案相關,尤其是都涉及到焚燒車輛。福根:「是因為這一區域更容易發生傾倒廢車並將之焚毀的事件,還是因為事有蹊蹺?」

奈維爾的家人去年在途徑斯彭斯橋小鎮的1號橫加公路(Trans Canada Hwy.)邊豎立了一塊廣告牌,希望尋找到知情者。

卑詩西南內陸地區2017到2019年的失蹤案還包括:

1. 2019年7月17日,38歲的Ryan Provencher和37歲的Ben Scurr駕駛一輛白色Jeep Cherokee最後一次被看見。四日後,車輛被人發現遺棄在位於錦碌市(Kamloops)和梅里特(Merritt)之間的洛根湖(Logan Lake)附近林區。一個月後,在80公里外的斯彭斯橋以北郊區發現了兩人的屍體。騎警認為此案涉及「犯罪行為」,但沒有公開進一步的細節或死亡原因。

2. 2019年1月26日,32歲的牛仔Ben Tyner在梅里特放牛過程中消失,事發時騎的馬兩日後在城市東北部的一條伐木路上被發現。志願者和警察分別用步行方式、騎馬、直升機和雪地摩托進行了廣泛的搜索,均未發現蹤跡。

3. 2018年2月18日,20歲的Ryan Shtuka在參加完錦碌市郊Sun Peaks滑雪度假區舉行的聚會後失蹤。皇家騎警和數百名志願者沿附近步道、森林和山區進行了廣泛搜索,但卻未發現可指明案發經過的線索。

皇家騎警指出,所有案件均在審理中,案件之間沒有「調查上的相關性」,唯一的共同點是失蹤者均為男性及地理位置相近。

更多加國新聞一
阿博斯福情侶車廂約會 險遭路過槍手射殺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周六(29日)晚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對年輕情侶在住所外遭人從途經車輛內向外射擊,幸未受傷... 詳情
加人陸續恢復裝修家居 料總開支將較去年減少
【明報專訊】根據地產顧問公司Altus Group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響,加拿大人開展家居裝修的活動在今年3月和4月陷... 詳情
倡禁一次性塑料 支持者減逾一成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至今,因擔心病毒的傳染,大家更傾向於使用一次性的塑料容器,這趨勢令環保專家們有所擔憂。3月初疫情一爆發,Bulk Bar... 詳情
多大留學生創建倡導網絡 向校方反映學費瘋漲不公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大學就讀的一群國際學生創建了國際學生倡導網絡(ISAN),向大學校方表達他們的關注和要求。他們說,原要支付的費用就已比本... 詳情
患癌婦呼吸氣孔無戴罩 被逐離Bingo店灑淚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市(Whitby)有肺癌的女子Elaine Arbeau需倚靠在頸部開了的氣孔透氣。月初﹐她到皮克靈市一間Bingo店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