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戶外運動裝備疫下暢銷 單車划槳板及帳篷熱賣

[2020.08.30] 發表
戶外運動裝備零售存貨短缺。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旅行限制和衛生顧慮,許多加拿大人今夏都以本地戶外運動為主,此一情形導致戶外裝備零售存貨短缺。民眾紛紛購買單車、帳篷,站立式划槳板(SUP)甚至乾糧及望遠鏡。

戶外運動用品店MEC商品總監華萊斯(Brodie Wallace)表示:「這是因為人們想外出的慾望已被壓抑很久。」

在本季初,MEC的銷售因新冠肺炎疫潮被迫關閉全國零售店而遭重擊。但當疫情限制開始放寬後,華萊斯表示,顧客紛紛赴實體店和網上購買戶外裝備。

單車、SUP和帳篷銷售量成長最快。華萊斯表示,上述3類戶外裝備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上升10%至20%,「SUP銷售簡直是一飛沖天。」根據全球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騎單車是本季經歷爆炸式增長的5種戶外活動之一。NPD Group以6月美國銷售數據編製的報告稱,消費者同時也更喜歡划槳運動、高爾夫、露營和觀鳥。

單車出現供不應求,特別是1,000元以下的單車,也反映供應鏈中斷和美中貿易糾紛的全球形勢。

卡加利旅遊作家昂格(Karen Ung)表示,她接獲許多讀者和朋友的問題,問她哪裡可以買到帳蓬、救生衣和甚至露營所需的脫水食物這樣的小商品。戶外運動的興趣升高,意味著加拿大海灘、步道、湖泊和露營地有時候會出現人滿為患的現象。

昂格表示,在使用戶外裝備時,她也注意到很多能將就便將就的行為,比如有人在可能發生落石的地點,僅戴單車頭盔。不過昂格表示,有些事不能將就。如適當的鞋子以及經驗。她指出,阿省公園局的數據顯示,今夏阿省搜救行動大幅增加,7月份的搜救行動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公園局亦表示,今夏山地單車受傷事件顯著增加。過去數月來,幾乎每天都有山地單車意外事件。

在夏季即將結束之時,MEC預計冬季戶外運動器材可能亦會出現搶購潮。華萊斯說,他預計加人屆時會大量湧向各類滑雪場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