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科技航空股漲 標普首破3400點
道指升逾370點 納指新高收市

[2020.08.25] 發表
圖為蘋果行政總裁庫克。

【明報專訊】在科技股推動及投資者對製藥公司開發新冠肺炎疫苗態度更加樂觀的形勢下,股市周一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78.13點,或1.4%,收於28,308.46點。標普500指數漲1%,收報3,431.28點,再創歷史新高,同時錄史上首突破3,4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6%,收於11,379.72點,也再創歷史新高。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升1.2%,臉書(Facebook)漲1.6%,亞馬遜(Amazon)漲0.7%,Alphabet漲0.6%。

受益於新冠肺炎藥物開發的消息,航空公司和郵輪公司股價都上漲。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都漲逾9%,達美航空(Delta)漲9.3%。嘉年華郵輪(Carnival)漲10.2%,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和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分別上揚7.6%和4.7%。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周日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允許以康復者血漿治療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總統特朗普周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血漿療法可以降低死亡率35%。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一項報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快速通過使用一種英國研發出的新冠肺炎疫苗。

在主要科技股的推動下,標普500指數似乎漲個不停。上周,標普500指數已連續第4周上漲,周五收市指數並創歷史新高。

科技股的漲勢主要為蘋果所帶動。蘋果即將進行4股換1股的股票分拆。蘋果、臉書、亞馬遜、Netflix、Alphabet和微軟(Microsoft)今年股價大漲,已引起股市還能繼續上漲多久的疑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