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官

[2020.08.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提名的段潔龍(圖)在首輪投票中以149票高票當選,他會在今年10月1日開始履職,任期9年,其他五名當選的法官分別來自馬耳他、意大利、智利、喀麥隆及烏克蘭,而餘下的一名法官席位將於今天稍後選出。

國際海洋法法庭是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設立的司法機構,總部設在德國漢堡,負責處理國際海洋爭端,由21名法官組成,這次選舉共選出7人,接替即將在9月30日任期屆滿的法官。

法庭在1996年成立以來,連同段潔龍,已先後有4名中國人擔任海洋法法庭法官。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24日)在北京出席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時表示,中方將在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框架下設立公共衛生專項資金,繼續... 詳情
涉隱瞞與中國政府關係 美國華裔教授被捕
【明報專訊】身兼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員及得州農工大學教授的華裔男子成正東(Zhengdong Cheng),被控在接受美國聯邦政府的... 詳情
醫學生街頭救人惹調侃
澎湃新聞報道,事發於8月14日晚,一名中年男子從常德火車站候車室前往站台天橋時,突發哮喘倒地。現場監控錄像顯示,該男子起初並無異常,過天橋時... 詳情
抗日片《八佰》票房破8億
【明報專訊】內地電影《八佰》本月21日上映,僅4天票房已經突破了8億元人民幣,電影中真實歷史事件的發生地上海四行倉庫紀念館,亦因該電影而成為... 詳情
上海增5宗輸入新冠 一由台灣傳入
【明報專訊】 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23日內地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16宗,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宗在上海,當中有一名來自台灣,15日抵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