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8
    星期二

特朗普乘空軍一號險撞無人機

[2020.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資訊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搭乘的空軍一號(圖)16日準備在華盛頓附近機場降落時,差點被一架小型無人機撞上。

據報道,該架小型十字無人機為為黃色、黑色塗裝,當時位於空軍一號的右側,飛機於下午5時54分降落前有數名機上人員看見該台無人機。美國特勤局尚未對此做出回應。政府研究指出,大多數民用無人機重量不重,可能不會直接把飛機撞毀,但比起同體積鳥類,無人機能導致飛機擋風玻璃破裂或損害引擎。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每年都收到數千份飛行員的投訴,指無人機與飛機的距離太近,或在管制區域飛行。根據現行聯邦法規,無人機必須在使用者的視線範圍內飛行,不得高出地面122公尺以上。根據政府紀錄,雖然最受歡迎的幾款無人機配有防止長距離飛行的軟體,但相關意外成頻傳。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數據,在少數情況下,無人機意外撞上飛機,但沒有導致過嚴重墜機或人員傷員。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7日)表示,正考慮是否開放位於阿拉斯加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育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 詳情
被指在港會華情報員 賣機密資料
美國司法部星期一說,前中央情報局香港出生的美籍幹員馬玉清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他被控與他同為中情局人員的一位親戚合謀, 把包括最高機密在內... 詳情
允公投修憲後選舉 白俄總統國企演說遭柴台
白俄羅斯大選涉舞弊引發的反政府示威令總統盧卡申科面臨極大壓力,他昨日在一間國營工廠向工人演說,結果遭工人喝倒采,高呼「下台」。盧卡申科昨口風... 詳情
紐國押後大選4周 承諾不再延遲
新西蘭鑑於新冠疫情重燃,總理阿德恩(小圖)在其政治聯盟伙伴和政敵壓力下,昨日(17日)宣布把原定9月19日的大選押後4星期至10月17日舉行... 詳情
受新冠疫情影響,地中海地區郵輪停航近5個月後,該區首艘大型郵輪周日(16日)在意大利西北部城市熱那亞啟航,所有乘客和船員登船前,必須接受新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