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拜仁8:2毀巴塞現冠軍相
前白帽加國小將獻世界級助攻

[2020.08.15] 發表
古天奴(右三)後備上場兩度射破舊東家大門,然而他入球後未有慶祝,以示尊重。(歐洲足協官網)

歐聯8強賽昨日在里斯本上演了一場入球大戰,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8:2大勝巴塞隆拿,寫下了歐聯淘汰賽單場最多入球紀錄,挺進準決賽,也展露了冠軍相。巴塞後防主將碧基形容「這是一場可怕的比賽,一種恥辱的感受」,認為球會需要由下至上徹底重建。

這場比賽雙方都曾5奪歐聯冠軍。開場僅4分鐘拜仁就打開缺口,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禁區內助攻,湯馬士梅拿左腳凌空抽射破門。3分鐘後,巴塞翼衛佐迪艾巴左路傳中,拜仁中衛阿拉巴倒地解圍擺烏龍,比數改成1:1。

然而,這個烏龍球未有熄滅拜仁的鬥志,22分鐘,拜仁前場截斷對方皮球後迅速反擊,比列錫左腳勁射入網。27分鐘,基拿比高速前插單刀得手。31分鐘,甘美治右路傳中,湯馬士梅拿小禁區內搶點再入一球。開賽僅31分鐘拜仁便入4球,結果半場以4:1領先。

易邊再戰,巴塞換上基沙文,並在57分鐘由蘇亞雷斯扳回一城,然而,拜仁攻勢全面佔優,到了63分鐘,曾經效力溫哥華白帽隊的19歲加國新星艾方素戴維斯大顯功架,左路連過數人後殺入禁區,底線前傳交龍門前的甘美治由他完成最後任務,將比數改寫成5:2,保持3球優勢。

後備古天奴兩破舊東家大門

拜仁的「屠殺」並未結束。82分鐘,替補出場的前巴塞球員古天奴助攻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門前頭球得分,這也是波蘭神鋒本賽季的第54粒進球和第14粒歐聯進球。

大比分落後的巴塞無心戀戰,古天奴隨後在85和89分鐘兩度攻破前東家的大門,結果巴塞2:8慘敗止步8強,拜仁則成為萊比錫後歐聯四強中的第二支德國球隊,其歐聯準決賽的對手將是曼城與里昂之間的勝者。

拜仁是役控球六成半,優於巴塞;全場射門多達34次,亦遠勝對手的9次。從統計數字來說,優勝劣敗。

8:2的賽果,是歐聯淘汰賽最大的入球紀錄;但若把分組賽成績也計算在內,這個比數僅列第三名。

 資料顯示,入球最多的要數2016年11月,多蒙特8:4大勝波蘭華沙萊賈的分組賽。第二名則是2003年,法甲摩納哥8:3擊敗拉科魯尼亞的比賽。

更多體育一
巴塞慘敗薛迪安帥印難保
 一石激起千呎浪,巴塞昨日2:8慘敗於拜仁慕尼黑腳下,據報主帥薛迪安離隊已成定局,而33歲的巴塞中堅碧基賽後提到這場「恥辱性比賽」,認為會方... 詳情
曼城劍指錦標  剋星里昂誓攔路
歐聯今日上演最後一場8強,對陣里昂的豪門球會曼城被看高一線,惟主帥哥迪奧拿近三季無法領軍晉4強,去季分組賽兩軍首交鋒僅1和1負,加上「老手」... 詳情
韋利安免費投阿仙奴
阿仙奴昨宣布,韋利安(圖,網上圖片)落實以自由身簽約3年,將穿上12號球衣比賽。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名32歲巴西國腳周薪是22萬鎊,比... 詳情
NBA常規賽收官,印地安那溜馬109:92大勝邁亞密熱火;多倫多猛龍117:109擊敗丹佛金塊。猛龍本季以東岸第二名作結,季後賽的對手是布魯... 詳情
加人2:0領先藍調
溫哥華加人昨日加時以4:3力克聖路易斯藍調,在NHL季後賽首輪以局數2:0領先。 賀維特(中,加新社)在第一節率先破門,到第三節加人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