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原望市民暑假留港生意回升 酒店業轉看淡

[2020.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來漸趨緩和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反彈,不少酒店原推出親子住宿套票趁暑假檔期吸客,有酒店則與私人機構合推STEM住宿套票,讓小朋友參加STEM機械人等工作坊,全要「煞停」。酒店業界稱暑假原是傳統出遊旺季,但今年市民無法外遊,加上政府「現金發放計劃」派發1萬元,本預期暑假入住率有望升至逾四成,但現時均看淡行情。

上月中旬,如心艾朗酒店與遵理學院的Glocal Education推STEM夏日「知」旅親子住宿,包括分子科理學STEM、STEM機械人、地質與考古、賽車創作坊等工作坊連一晚住宿,費用770元或以上。帝苑酒店則推出858元起的親子園藝體驗套票,入住標準套房一晚,連在酒吧享用晚餐及免費45分鐘園藝工作坊。

如心酒店推親子住宿套票 急煞停

如心酒店集團6月入住率由五成至八成不等,一度預料暑假入住率將升至六成至九成,惟昨稱因應疫情第三波,親子住宿套票已暫停,對入住率的預計亦輕微下調。

根據旅發局資料,1月至5月整體酒店入住率由去年90%跌至今年38%。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稱,2月及3月酒店入住率僅一成多,4月各酒店推Staycation套票「吊鹽水」,入住率回升至三成多,但房價按年跌五成以上,尖沙嘴五星酒店去年房租2000元,現房租連二人晚餐及早餐僅約1300元,「酒店要不斷推新套票保持新鮮感,但香港人住一兩次後,就未必會再住」。

李形容酒店現僅是賺取流動資金,上月原本預期政府「現金發放計劃」派發1萬元可刺激市民到酒店消費,暑假入住率有望升至逾四成,但由於疫情嚴峻,他昨轉而看淡酒店業暑假行情,估計暑假酒店入住率將維持約三成。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上月酒店業稍為「回暖」,而暑假是傳統出遊旺季,原期望今年港人無法外遊,酒店可推套票趁機吸客,但現由於疫情「失控」,市民減少出外消費,現對暑假酒店市道不感樂觀。

更多港聞
網售掛頸空氣淨化機騙財 3男女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拘捕3人,他們涉嫌在網上聲稱放售掛頸式空氣淨化機,收款後未有向買家提供貨品,涉及30多宗同類騙案,騙款共約10萬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