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網售掛頸空氣淨化機騙財 3男女被捕

[2020.07.19] 發表
被捕兩女一男早前在網上聲稱放售掛頸式空氣淨化機騙財,涉款10萬元,其中被捕男子昨被押返警署調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拘捕3人,他們涉嫌在網上聲稱放售掛頸式空氣淨化機,收款後未有向買家提供貨品,涉及30多宗同類騙案,騙款共約10萬元。

西區警區總督察(刑事)侯禮文稱,今年首半年獲數名市民舉報,稱有人網上放售聲稱日本製造的掛頸式空氣淨化機,每部售價約900元,買家經電子方式過數後一直收不到貨,且無法聯絡賣家,懷疑受騙遂報警。

30客付錢無貨收 共失10萬元

警方經深入調查及分析情報後,上周四及周五(16及17日)分別在秀茂坪、沙田及長沙灣拘捕兩女一男,年齡25至33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其中被捕男子相信是集團主腦,行動中檢獲一批手提電話及銀行文件等證物。警方相信該集團至少涉及30宗同類案件,騙款約10萬元,3人昨日仍被扣查,將被落案起訴,案件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侯指出,現時正值疫情,市民對防疫用品及相關健康產品有需求,呼籲市民網購時對首次光顧的店舖保持警覺,避免大量購入貨品,並盡量要求賣家當面交收或貨到付款。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