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在加推動中國民主運動 港移民憂心不能再回港

[2020.07.05] 發表
圖示加拿大出口到香港軍事物資約僅有約2萬元。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令到許多來自香港的移民擔心從此不能再回香港,儘管法例說不會有追溯力。

化名Nes是香港的一位年輕專業人士,在過去的幾年中,她成為了民主運動人士。對於Nes和她的許多朋友來說,過去這星期已變成了一場噩夢。她說:「感覺就像正在等待被斬首。」

她出生於1997年之前,因此可以使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從理論上講,她可以離開香港,在英國重新開始。但是她說離開會很困難,因為香港是她的家。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在香港出生,他說:「現在簡直是回到了毛澤東的中國,而且情況更糟。」

關卓中從小已離開香港,但他說:「由於我在加拿大這裡所做的有關中國人權和香港人權的事情,我恐怕現在已被視為對中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

移民顧問:生意興隆

加拿大大型房地產開發商等組織最近開始舉辦移民研討會,而獨立移民顧問據說現在也生意興隆,多人查詢,因為預備離開香港的人預期會很多。

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社會工作教授和研香港計劃研究員殷妙仲說,這只是現有趨勢的加速。在過去的五,六年中,殷妙仲說他已注意到一種人們從香港回流的趨勢。

但是最近,殷妙仲注意到整個家庭一次過搬到該國的數量有所增加,他認為這至少部分原因是由於政治局勢的刺激。

更多要聞一
列市民眾遊行聲援遭警暴華女
【明報專訊】為聲援受警察暴力對待的華裔女生Mona Wang,近50名列治文市居民昨日午間走上街頭,舉行了和平抗議遊行。同一時段,還有超過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