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對華取態問題 日反對G7加韓

[2020.06.2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提出擴大七國集團(G7)峰會想法,稱想邀請韓國、俄羅斯、印度及澳洲,甚至是巴西,參加今年在美國舉行的峰會,稱為G11或G12。

日本共同社周日(28日)報道,日本官員已向美國政府表明反對韓國加入,認為韓國對華及對朝外交取態與G7不一致,要求維持現有框架,美方則回應稱特朗普會做最終決定。

共同社引述分析指是基於首相安倍晉三的取態,但可能會令本來就歷史等問題對立的日韓關係進一步「轉冷」;日本此舉亦可能考慮到守住日本作為亞洲唯一G7成員的外交優勢。

變更G7正式框架,需要所有成員國同意,主席國有權邀請G7以外國家參加擴大會議,而日本政府認為若是擴大會議就沒問題。(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浪費封城抗疫期 追蹤散漫  官僚黨爭欠協調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逼近53萬,上周六(27日)新增個案超過2萬人見新高,其中首都新德里為全國疫情重災區之一,惹外界關注。有專家分析新... 詳情
疫下兼逢蝗禍 新德里外圍戒備
除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印度也面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威脅。 上周六(27日)中午,一群群長約5公里的蝗蟲群飛至首都新德里外圍地帶古爾岡... 詳情
美國連鎖超市沃爾瑪位於加州雷德布拉夫市(Red Bluff)的配送中心昨日(27日)發生槍擊案,現場有200多名員工,最少2死4傷槍手則被警... 詳情
德國最近接連爆發肉類加工廠工人集體感染新冠病毒疫情,這些廠房儼然已成為德國的防疫缺口。廠方僱用外判工人的居所衛生環境大都惡劣,助長病毒傳播,... 詳情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已數月沒有公開行程的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近日正式「復工」,參加兒童臨終關懷周活動。凱特日前親自到諾福克郡費肯漢花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