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全球新冠肺炎下周將達千萬病例
世衛:美洲大陸疫情未達高峰

[2020.06.25] 發表
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的批發市場,紅十字會人員為進入市場的人探熱,檢測是否有新冠肺炎的病徵。(美聯社)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從亞洲到歐美又到南美洲。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表示,預估全球診病例總數將在下周達1000萬例,並示警告美洲大陸的疫情尚未達到高峰。

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增至超過944萬,逾48萬人死亡。美國的確診個案增至超過245萬宗,累計逾12.4萬人死亡。

巴西的疫情仍未受控,過去24小時內再有多42,725人確診,累計超過118萬人染病,再多1185人不治,總死亡人數增至逾5.3萬人。

而俄羅斯確診感染人數突破60萬,首都莫斯科的病例佔了約三分一,不過衛生部長堅稱當地疫情正在消退。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預料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下周達1000萬例。

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截至昨日,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944萬。

事實上,新冠肺炎有基因突變變相,想要控制疫情,等疫苗發明還是較有效控制方法。

世衛緊急項目主管瑞安警告,美洲地區的疫情仍未見頂,尤其是中南美洲,多個國家上星期新增病例的幅度介乎兩成半至五成,美洲各國政府有需要採取非常進取的措施遏制病毒蔓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天公布的11月大選前民調顯示,由於部分傾向共和黨選民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疫情危機不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上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昨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 詳情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 詳情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