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中國003號航母突然從造廠船位消失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網報道,情報分析師最近發現,中國正在建造的第2艘國產航母「003」號,突然從上海江南造廠船位上消失。

與解放軍海軍現有兩艘航母「遼寧艦」與「山東艦」相比003號航母可預見的性能將更接近美國海軍航母。003號航母有電磁彈射系統(EMALS),與美國最新的「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Ford)類似。

該建築工地是專為建造航母而設計建造,並有自己的下水碼頭。在施工現場,許多船體部分已經分別佈置好,並正在連接中,巨大的船體開始成形。[象顯示某些工作正在進行,主要是建造一艘大型半潛式的運輸駁船。這艘船本身相當巨大,能夠裝載整個航母船體。

這艘運輸駁船似乎並不是為深海專門設計,可能是在當地造船廠不同部分之間使用。今年5月,這艘運輸駁船被移到航母附近的船廠。之前在5月23日的衛星圖上看出,駁船隱藏在雲層後面。關鍵是,運輸駁船台是空的。這艘船最有可能是航母失蹤事件的「罪魁禍首」,在6月2日航母離開後,運輸駁船又回到了碼頭。

報道分析指出,航母的新地點必須離駁船近,以便駁船完成裝貨、前往、卸貨和返回。航母建造工地每周都會被經過的衛星捕捉好幾次,但最近的圖片被難以穿透厚雲層所困擾。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防部將華為等20家陸企 列為受解放軍控制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報道,根據特朗普政府內部一份文件顯示,華府已決定將如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全球監視器知名廠牌海康威視等20多家陸企認定為受解... 詳情
中印達共識 雙方從「衝突地帶」撤軍
【明報專訊】中、印邊防部隊15日爆嚴重衝突,雙方都有人員傷亡。據印媒報道,印度高層官員23日透露,中、印已達成共識,雙方部隊、重型車輛等裝備... 詳情
【明報專訊】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正義在25日舉行的軟銀集團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自己將從即日起退出阿里巴巴集團董事。他表示:「作為董事,我從阿... 詳情
無訂單瀕倒閉 為5女兒徵婚 東莞廠主招婿打救 認噱頭
新冠疫情衝擊下,一家東莞襪子工廠無單可接,廠主不捨工廠倒閉,經朋友昨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為5女兒徵婚,稱希望可得佳婿挽救工廠,引起當地政府、商... 詳情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國之間的外貿交易受阻,作為「世界工廠」的東莞也遭遇重擊。疫情以來一直投身助力當地製造業企業復蘇的東莞開放力文化傳播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