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Alphabet市值再接近1萬億 蘋果微軟亞馬遜雄踞榜首
臉書市值仍低於7000億元

[2020.06.24] 發表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接近1萬億元。

【明報專訊】13位數市值俱樂部即將歡迎一位老會員歸隊。美國最大幾隻股票今年的大幅上揚,鞏固了它們在華爾街的主導地位,目前已有3家公司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而第4家目前與1萬億的門檻只是一線之隔。

蘋果公司(Apple)最近重返全美最高市值地位,自3月以來暴漲60%後,目前市值達破紀錄的1.6萬億元。微軟(Microsoft)也不遑相讓,3月以來股價上漲了50%,目前市值達1.5萬億元。兩家公司都被視為不受新冠肺炎逆風影響從而受益。微軟雲計算業務和方便遠距工作的Teams產品需求量強勁。蘋果則因其服務業務和穿戴產品強勁銷售額而被看好,分析師也預期蘋果今年稍晚會推出5G iPhone。

亞馬遜(Amazon)是美國第3大股票,市值近1.4萬億元。股價自本年初的低點已反彈逾60%,主要是拜新冠疫情令許多零售商實體店關閉及電子商務飛升之賜。

雖然股市過去數周普遍上揚,但獲益仍集中於一些最大的公司,它們在主要指數中舉足輕重。納斯達克100今年以來已上漲逾17%,標普500指數跌2.5%。自3月中旬以來,納斯達克100幾乎上漲了50%,標普500指數則上漲了40%。

股市上漲使得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亦接近1萬億元。Alphabet股價自3月低點已反彈近40%,市值達9,970億元。Alphabet市值本年稍早曾超過1萬億元,目前股價仍較歷史水平低約4%。股市動盪不停地令華爾街最大股票排行榜出現變化,跨過1萬億元門檻的公司也不停地進進出出。蘋果市值在3月份曾短暫落至1萬億元以下,亞馬遜則在4月份再次跨過此一門檻。微軟目前是萬億美元俱樂部中任期最長的一員,市值超過1萬億元的時間已逾1年。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以目前的水平而言,蘋果、微軟和亞馬遜合計佔標普500指數逾16%,Alphabet佔3.3%。此一萬億美元俱樂部短期內可能不會再有新會員。臉書(Facebook)目前市值仍低於7,000億元,是上述4家公司外市值最大的公司。不過就全球而言,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公司尚有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這家沙特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公司目前市值約為1.75萬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