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籲馬上取消引渡孟晚舟 律師相信無損加美關係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資深律師博廷(Gary Botting)接受本報訪問時極力主張,聯邦政府馬上取消引渡孟晚舟,他說聯邦依法可以隨時取消引渡案,且加美關係不會因此再起波瀾。

針對加拿大是否應該考慮以孟晚舟換取被中國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博廷說,孟晚舟案不應與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的問題產生關聯,一碼歸一碼,不應有牽扯。

如果加國現在就取消美國對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加美關係是否將受影響?博廷說,美國要求引渡的罪犯中,加拿大放棄引渡的佔有9成,因此,就算聯邦政府放棄孟案,對加美關係應不會產生影響。他表示,即使加拿大一開始即拒絕美國的請求,相信美國也不會因此不高興,因為孟案並非建立在一個穩固基礎上,只是一個政治問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