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4省現關聯病例 離京管控加強

[2020.06.18] 發表

北京為防範疫情擴散,嚴控高風險人群離京,但浙江、河北、四川與遼寧4省昨又出現與北京確診關聯病例。面對嚴峻疫情形勢,各省市均已頒布省級或市縣級防控政策。

界面新聞報道,浙江衛健委昨報告,16日新增1宗本土病例,吳姓患者長期於北京新發地市場經商,從北京返回溫嶺後確診。此前河北、四川與遼寧已先後報告北京確診關聯病例。4省自6月13日以來,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2宗。面對嚴峻疫情形勢,各省市均頒布省級或市縣級防控政策。防控工作針對排查北京返抵人員信息,加強管理及展開市場環境檢查與商品檢測等。此外,澳門昨也宣布,14天內曾經到北京的人士,入境澳門須按要求隔離14天。黑龍江亦宣布,會勸返北京市來車或在京停留12小時以上的車輛。河北唐山、山東日照、東營的部分長途汽車站已於16日停運開往北京的客運班車。

另據「上海發布」消息,上海市商務委公布農貿市場、夜市等場所最新防控方案,要求建立每周至少1次的定期消毒清洗制度,嚴格落實人員登記、體溫測量、口罩佩戴措施;嚴防疫情輸入,發現5月30日以來曾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立即報告並隔離。

另外,深圳有關部門自上周六(13日)開始,監查市場、超市環境、食品和相關工作人員等情況,巡查各區共46個大型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和超市,從冷藏庫、砧板、刀具、貨架等地方採集樣本,帶走三文魚、黃花魚、蝦、生蠔等樣本檢測。另對市場銷售、運輸、加工處理等343名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未受感染。

更多中國新聞
11低風險地區境外生優先 港澳生准返台未納大陸
台灣教育部昨日宣布,優先開放11個疫情低風險國家、地區的2238名境外學生返台就學,包括834名來自本港及617名來自澳門的學生,但未納入大... 詳情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選高雄市長
【明報專訊】高雄前市長韓國瑜6日經公投遭罷免,補選在8月15日進行。昨是韓國瑜生日,2018年在九合一選舉中輸給韓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正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