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選高雄市長

[2020.06.18] 發表
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辭職,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出戰高雄市長補選。

【明報專訊】高雄前市長韓國瑜6日經公投遭罷免,補選在8月15日進行。昨是韓國瑜生日,2018年在九合一選舉中輸給韓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正式獲民進黨徵召,將重披戰袍,力爭這個兩年前易手的綠營票倉。

中央社報道,台灣行政院昨日上午批准陳其邁辭呈,明日生效。民進黨中常會昨日下午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並召開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形容陳是「我們最強戰將,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又稱高雄人曾給民進黨教訓,現給予補考機會,一定要贏。陳其邁透露,中常會宣布徵召他時自己一度哽咽,他承認2018年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強調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永遠的故鄉,「我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與高雄一起打拼」。

國民黨人選尚未明朗,秘書長李乾龍表示,會推黨員出戰,不會是政治素人,而是有知名度、形象清新的人。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仍有很多變數需要審慎評估,暫不決定具體人選,也不排除與國民黨合作。另有傳聞稱,經濟部長沈榮津將接替陳其邁出任副閣揆,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則獲扶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