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特朗普延長行政命令一年 封殺華為中興

[2020.05.1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簽署了一項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訊設備,他在周三(13日)延長該項行政命令一年。

該項行政命令引用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該法規授權總統可以在出現威脅美國安全的緊急狀況時,可以透過管制商界作出應對。該項行政命令被指是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巨擘華為以及網絡設備商中興通訊。

雖然白宮曾強調有關行政命令並非針對單一國家和企業,但特朗普在去年5月15日簽署該項行政命令之後,美國商務部隨即將華為及其70個附屬機構列入黑名單,使之不能輕易向美企購買零部件。

另外,佛羅里達州檢察長發起聯署,美國14個州的共和黨檢察長去信總統特朗普,尋求與聯邦政府聯手,要求中國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承擔責任。

特朗普貼文:與中國打交道非常昂貴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並沒回應檢察長的信件,他說與中國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兩國剛達成一項偉大的貿易協議,墨水幾乎未乾,世界就受到來自中國的疫情打擊,又說100項貿易協議都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性命。(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周初召集民主黨派人士座談,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據官方報道,會上發言者無一談及今年宏觀經濟目標。而每年的經濟增... 詳情
1傳22 吉林市封城 關娛樂場所禁聚餐
吉林省吉林市昨日啟動封城措施,離開當地亦需先隔離。吉林市衛健委昨通報,該市新增本地確診新冠病毒病例6宗,使該市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出現1傳2...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子旗下中國電子系統工程第四建設有限公司(中電四公司)承建的,內地首家人用P3生物醫藥生產車間項目近日順利完成交付。該項目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將對從澳洲進口的大麥加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的消息近日傳出後,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正試圖與中國對口官員進行緊急協商,但稱澳洲將會持... 詳情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和廣州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聯合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入侵細胞所需的關鍵蛋白ACE2和TMPRSS2在人眼的結膜、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