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卑詩安老院擴大病毒測試防患未然

[2020.05.11] 發表
位於北溫的林谷護理中心曾經爆發新冠疫情。(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長期護理院醫護開始擴大新冠病毒測試範圍,以更有效地找到仍在潛伏期的患者,方便控制病毒傳播的風險。省衛生官員表示,不論院中的長者出現什麼樣的徵狀,醫護人員都會幫他們作新冠病毒檢測,員工更是不論有沒有出現徵狀都要進行檢測。

鑑於新冠病毒在長期護理院和支援生活設施的爆發較為嚴重,卑詩省衛生部門在有出現個案的設施實施高度戒備措施。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衛生官施萬特(Michael Schwandt)稱,長期護理院的醫護人員開始擴大新冠病毒測試範圍和頻率,不再局限檢測出現徵狀的人,只要住客出現身體疲憊、意識模糊、甚至覺得自己跟平常不同時,醫護人員都會幫他們進行檢測。

卑詩至今逾400院友職工確診

他指出,衛生局在幾個爆發疫情的設施,對所有工作人員都進行了病毒檢驗,不論他們有沒有出現徵狀。而當中有人起初沒有任何病徵,但後來還是確診並出現病徵。

施萬特補充說,這個決定有助衛生局查明仍處於潛伏期的個案,並能於病毒在護理設施擴散之前作出應對。衛生局也是參考了安省和魁省的疫情爆發,以及在研究全球其他地方的疫情資料,才作出如此決定。

他指出,護理院的醫護和員工開始廣泛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禁止了外界的探訪和隔離確診的患者。衛生局更對設施內的用具和裝備進行病毒測試。由於有推車或量血壓儀器等裝備也驗出被新冠病毒污染,所以當局亦對部分設施進行了深層的清潔工作。

卑詩省有34個護理安老設施爆發新冠病毒,總共有超過400名院友和職員病毒測驗結果呈陽性。目前這些設施超過半數已沒有確診個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